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太山庙镇招商促脱贫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2-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兵 曾益玖

“我能脱贫,全靠政府引进了企业,现在日子过得也舒心!”宁陕县太山庙镇太山村贫困户陈列明说。

陈列明所说的企业,是该镇招商引进的陕西艾班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该公司在对子沟发展魔芋套种猕猴桃基地以来,陈列明就把5.3亩闲置土地以每亩450元价格流转给公司,加上又在基地务工,年收入2万多元,2016年底陈列明脱了贫。这也是该镇通过招商引进企业,推进产业发展促农脱贫的缩影。

近年来,该镇通过企业带动,促进了魔芋、梅花鹿养殖、黄花菜等产业发展。为引进企业,他们争取各类项目建设资金,先后完成低压电网改造项目、农耕保护工程,建设高标准水泥路一条,还完善引水、引电、通信工程和治安监控系统。为扩大招商,他们组建招商小分队,建立主动对接招引机制,全流程配合市县部门做好招商引资规划、审批、日常管理等服务,全面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

陕西艾班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发展魔芋、猕猴桃种植,带动当地40名贫困群众务工,人均增收4000余元。宁陕县华鑫上坝河旅游有限公司积极吸纳当地贫困群众在园区务工,6年来每年合计为当地农户增收20余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地方优质生态企业4家,发展县级农业产业园3个,建设双建大红袍花椒产业园600余亩,以土地出租、园区务工方式,2018年实现161户577人高质量脱贫。“今年我们将继续用好引进企业,扩大产业园区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带动能力,确保实现2019年全镇全面脱贫目标。”镇党委书记李齐波说。

新闻推荐

宁陕县公安局认真谋划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陈明安吴义华)2019年,是宁陕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决战决胜年,在1月21日全县召开整县摘帽誓师大会后,...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山庙镇招商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