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退伍军人创业年赚50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0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做饭的陈小艺本报安康讯(杨宁杨卓记者吴琛)盛夏时节,走进秦岭南麓的宁陕县广货街镇,一辆接一辆的小汽车、旅游大巴陆续开进小镇,涌进来的游客们让这个偏僻的小集镇热闹了起来。“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夏季周末游客最多的时候,一天随便能卖7000元-8000元。”农家乐老板陈小艺介绍说。

陈小艺2001年从部队退伍后,选择留在了西安的一家公司工作,后来家乡的旅游比较火,陈小艺辞去了工作,2009年回到家里开办了农家乐。刚开始由于家里的地方比较小,加之并没有什么经验的他,农家乐生意并不是很好。

2017年,陈小艺参加了宁陕县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和职业农民培训后很受启发,回到家的他立即扩大了店面,县电商办为他配备了电脑、货柜,还做了门头。同时,在县旅游局的帮助下对农家乐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农家乐环境好了,集住宿、餐饮、购物一条龙服务,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通过刻苦学习,陈小艺切菜、炒菜、推销土特产他样样都会,多次获得宁陕县厨艺大奖。

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小艺自制的锅巴火了起来。原来是陈小艺农家乐里有一道锅巴的菜,由于味道很好,很多游客吃了以后还要打包一份带走。在这种情况下,陈小艺专程去毗邻的镇安县学习了锅巴制作技术,通过不断地尝试和改进,陈小艺制作的玉米锅巴深受游客欢迎。

因为勤快,做生意讲诚信,店里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经常来店里消费的客人还介绍朋友、同事光顾他的农家乐。2018年,陈小艺加入了县上的职业农民协会,成立了合作社,帮助贫困群众代卖土特产,他还在淘宝上开起了商店,线上线下一起卖土特产,生意最好的一天,往外地发了300袋特产。最厉害的是陈小艺自制的玉米锅巴,一年能卖8万袋左右。

“现在农家乐一年能纯赚20万元,各类土特产每年能纯收入30万元,自己家里种植的板栗、核桃能卖2万元,给群众放电影国家补贴1万多元……”说到家里的收入陈小艺眉飞色舞。

2018年,陈小艺还建起了猪场,养了400头猪,请当地的贫困户杀猪、喂猪,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职业农民。“下一步,我要多参加学习培训,走出去看看发达的地方是怎样发展的,把农家乐经营的更好。”陈小艺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2019第五届秦岭50KM超级越野跑今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8月7日,2019年第五届秦岭50KM超级越野跑正式开始报名。该项赛事将于9月22日举行,分为专...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创业年赚5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