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评选教学先进 激发榜样力量 宁陕空中课堂在线率达99.03%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04 02:01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安康市宁陕县中小学纷纷行动,围绕教师网上授课、学生在线学习、学情反馈,家长监督等环节,开展先进个人、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定期评选表彰在线教学先进集体、个人,发掘正面典型榜样示范作用,扎实有效推进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在强化教学管理方面,实行教学周通报制度,出台《线上教学表彰奖励办法》,通过微信、钉钉班级群分享学习方法,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对学生作业、阅读实践内容进行激励评价,关注并肯定学生点滴进步,颁发“电子小奖状”,鼓励学习表现突出学生。通过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居家创作精美作品和视频,提高学习实践获得感。

评选中,各校结合实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明确评选范围、公示评选办法、公开评选信息,设置差异化的分数评选标准,通过个人自荐、推荐提名、成绩测评、校委会评审、班级群公示等方式,评选出线上学习标兵、优秀学生、班干部以及优秀班级,将在开学后统一进行现场表彰奖励。同时,通过挑选一批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中辛勤付出、成效显著的先进教师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弘扬正能量。

在有针对性地做好继续延期开学的宣传和线上学习服务工作的同时,部分学校还增加了优秀家长评选,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协作,提高家长监管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助推评选工作落到实处,宁陕县电教中心、师训教研中心同步参与在线教学,提供技术指导、排除教学故障、统计教学情况、监测指导课堂教学质量。教体科技局通过电话抽查、随机访问等方式了解教学效果,定期汇总印发《在线教学通报》,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教学管理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学校进行通报、问责。

“优秀的网课,靠一个老师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通过各校教师通力合作,及时组织学生听课、实时互动、作业批改点评,学情分析,测评等方式将教学任务落到实处。评选表彰目的是培育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形成一种千帆竞发、人人努力争先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在线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宁陕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功赋表示。

宁陕通过教学督查、后台观摩、数据汇总、学情反馈、师生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收集汇总,逐一排查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对学困生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截至目前,全县学生同步在线学习率达到99.03%;专业教师参与率达94.6%;学科教研员在线教学指导、听评课参与率达100%,全县4984名学生家长参与问卷调查。

通讯员陈华赵树森胡雪涛

新闻推荐

云南临沧一返工人员途中病亡 同车29人就地医学观察

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政府网站3月23日消息,宁陕县卫健局通报称,23日,途经京昆高速宁陕服务区复工包车上,有1名务工人员病亡。情...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评选教学先进 激发榜样力量 宁陕空中课堂在线率达99.03%)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