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太山庙镇“领鹿人”李志林

来源:阳光报 2020-09-24 08:4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谭海波 杨卓)“养梅花鹿是个勤快活,不敢偷半点懒,一天要喂3次饲草,中途还要喂1次水。”李志林告诉记者。见到李志林时,他正在喂梅花鹿,他一边介绍一边带记者参观梅花鹿圈舍。

在太山庙镇油房村梅花鹿养殖基地,李志林代养了35只梅花鹿,其中5只幼鹿是今年5月以来产下的,每天早晨,李志林5点起床,给父亲做完早饭后,骑着摩托车去山里割草,7点左右返回养殖场给梅花鹿喂食。

一直以来,李志林和92岁的父亲相依为命,李志林患先天性脚踝大骨节病,先后进行了7次手术,花光了家里积蓄不说,还未治愈。2014年,李志林被评为低保贫困户。

李志林多次外出务工,都因残疾被拒绝,无奈之下,2006年,他开始了第一次发展产业,发展袋料香菇。为了搞好香菇产业,李志林起早贪黑,虚心向人请教,从立架搭棚、配料装袋、下种注水、剪菇烘菇,每个环节他都亲自上手。但因缺资金,每年基本都在5000袋,除去成本,生活还算过得去。

2016年,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解决了资金难题,李志林贷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他的袋料香菇规模发展到1.5万袋。因香菇市场不稳定导致价格下浮,加上雇人支出大、成本高,李志林的收入没有明显增长,他开始寻思着其他的产业路子。

2017年,在驻村干部帮扶下,李志林开始养猪,当年发展能繁母猪4头,经过精心饲养,当年产猪崽26只,挣了1.5万元,年底顺利脱了贫,2018年下半年,因猪肉市场价格波动大,加之养猪防疫风险较大,李志林决定再次调整产业。

2019年5月,占地3.5亩、有13个圈舍、可养殖近200只梅花鹿规模的太山庙镇油房村梅花鹿养殖基地建成了,首批30只梅花鹿进入基地。李志林开始给宁陕县隆源生态科技养殖有限公司代养梅花鹿。公司每年定期给李志林支付领养费母鹿每只每年2500元,公鹿每只每年3000元,如在领养期间产下幼鹿,每只再奖励1000元。

经过不断的努力,李志林的日子渐渐有了好转,他和村里贫困户签订了用工及草料收购协议,去年以来,他先后收购了10余名村民的桑叶和饲草,共支付1万余元;聘了1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他的基地务工,务工最高收入达7000多元,最少也有3000多元。

“我也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日子才好起来的,我也要帮助其他人。”李志林说

新闻推荐

安康市两级法院执行局长走访宁陕企业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晁俊杰文/图)9月17日下午,安康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佘明胜带领市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实地走访...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煮酒论“英雄”2020-08-19 08:04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太山庙镇“领鹿人”李志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