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何富春:当好助农增收的科技“参谋长”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2-09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何富春 实习记者 来昌荣 摄

□ 实习记者 来昌荣 雷文姣

“何师在油坊坪村、七里沟村等地都是老熟人了,常年忙碌在田间,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搞教学要下田,搞实验要下田,搞调查要下田,这么多年,有他指导,村民可是实实在在地受益了。”记者在宁陕县采访县政协委员何富春时,县政协学文宣卫委主任向冬梅介绍说。

何富春是宁陕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的一名农艺师,1983年从安康农校农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农业技术相关工作,36年扎实的基层农技工作,使他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科技特派员”“科普先进个人”。2013年,他参加安康市稻水象甲发生规律和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时,荣获安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何富春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对业务的钻研精神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在他的帮助下,庄稼人的农业收成逐渐有所改善,他也成了贫困户心中发展种植产业的“参谋长”。

为摸清宁陕县玉米、马铃薯配方施肥的科学数据,何富春结合宁陕县玉米、马铃薯肥料对比“3414”肥料进行实验,在田地里记录数据,在农技站进行实验分析。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脚泥,历时5年,他通过试验分析得出宁陕县玉米、马铃薯的最佳配方施肥数据和方法。

在狮子坝村甜玉米脱贫产业建设中,何富春查阅了当地气候资料和甜玉米品种特性,按照企业收购质量标准,制定出狮子坝甜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方案和甜玉米分期播种计划。从甜玉米播种现场技术培训,到开沟施肥、启垄覆膜、病虫防治,亲身示范操作,教会农户掌握技术要领。目前106亩地膜甜玉米已开始收获,预计每亩平均收入1800元,比常规玉米每亩增加收入800元。

去年,何富春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联系合作,引进五彩糯甜玉米新品种,建设示范点进行种植,效益比甜玉米还高,为宁陕县脱贫产业找到了新路子。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何富春积极搜集资料,为增强宁陕县农产品品牌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产品品牌附加值,围绕“三品一标”征集同行意见,在2017年向县政协提交《关于制定我县农产品标志认证奖补政策的建议》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和重视,对宁陕县农产品品牌建设起到了激励带动作用。

谈及政协履职,何富春表示:“我会继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农产品品牌化、产业规模化、质量标准化建设而努力,为‘绿色宁陕、生态宁陕’目标继续奋斗。”

新闻推荐

秦岭深处秋意浓 色彩斑斓惹人醉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杨宁党欣春文/图)深秋时节,秦岭腹地安康市宁陕县境内的平河梁国家自然保护区,在阳光的影映下一片金黄,...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富春:当好助农增收的科技“参谋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