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平凡的坚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05 23:53   https://www.yybnet.net/
陈洋

有这样一群警察,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不管你看见或看不见,他们是群众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就是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您好!这里是110。”三年前,我来到宁陕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我的青春因为穿上了警服变得更加灵动多彩。我清楚地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情景,因为担心“新手”的身份会带来工作上的失误,压力很大,精神紧绷。当电话铃声响起,我把上岗前培训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只剩下各种慌乱。后来,在同事的指导下,我完成了第一次接警任务。

第一次夜班后,一夜未眠的我走出办公大楼,看着寂静的街道开始恢复喧闹,新的一天人们各自忙碌奋斗。我被这样的岁月静好深深打动,也为能在平安和谐的背后默默付出感到骄傲自豪。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强学习,把工作做好,为的是群众在报警时,能以最快的速度予以解答和帮助。

有一次,我接到一位妈妈报警称,女儿在广场看完演出后不见了。接警后,我详细询问了小孩的姓名、年龄、身高等信息,并立即向辖区派出所下达指令,让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走访调查;另一边,我迅速查看了视频监控。最后,我通过视频监控找到了小女孩的行动轨迹。民警马上将小女孩带到所里照顾,并通知小女孩的妈妈。

曾经有人对我说:“接电话太简单了,这算不了什么!”是的,接电话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在我们110指挥中心接警员看来,每一通电话都是一份责任。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我都会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全力解决。“警察同志,我的孩子走丢了,求求你帮我找找。”面对这样的求助,我们亲切安抚,详细询问,快速指令;“嘟……嘟……”电话多次打进来,接听却无人应答,面对这样的恶搞,我们会揪出作恶者,严厉批评,耐心教育……群众有困难了,最先想到的是110;邻里产生矛盾了,最先想到的是110;正当利益受侵害了,最先想到的还是110!

三年的时光,我与这份工作、这个团队融为一体。我帮助过群众,解答过咨询,挽救过生命,赢得过掌声,收获过赞誉。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坚守平凡的岗位,每天接警、派警、指挥调度、视频监控,用无形的电波传递着浓浓的真情。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和“有危难找警察”的庄严承诺。

新闻推荐

游客困山中 民警伸援手

12月20日19时,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接110转警,称有外地游客在新场镇山上走失,请派出所民警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洒山乡助脱贫2020-12-14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的坚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