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 宁陕务工人员:心在哪里 “年”就在哪里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0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就地过年 别样温暖

本报讯(贾建军 通讯员 独萍 田堇)“你好,我是龙王潭村的张志俊,想请问一下,从江苏省苏州市回来过年是不是需要居家隔离?”2月2日,宁陕县筒车湾镇外出务工人员张志俊电话咨询该镇工作人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如果确实有必要回来的话,请您注意途中个人防护,回到家乡后请及时到村委会或社区登记返乡信息,并做核酸检测,确保个人及他人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

听完家乡工作人员告知的情况,张志俊决定留在江苏“就地过年”。“今年情况特殊,我就留在苏州过年。”电话那头,张志俊笑着说。

位于秦岭南麓的宁陕县,外出务工是农村劳动力取得收入的重要途径。时值2021年春节,外出务工人员究竟是回家过年还是留在务工地,这让大家犹豫不决。

“作为生产厂长,我要带头作表率。今年过年,我不回湖南老家了,时间就是效益,年后按时开工,稳工稳岗,一刻也耽误不得。”宁陕县岭南秦岭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杨斌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厂里严格做好出入扫码测温及登记工作,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工作场地消杀工作。为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该厂还对不返乡职工发放3倍工资,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

据了解,省人社厅等七部门部署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及时向外出务工人员发出春节慰问信,对全县所有务工人员积极复工复产、投身经济建设表示支持。同时,对本地企业加强了稳岗政策宣传,落实以工代训、一次性求职补贴等政策,搭建平台支持务工人员在本地就业和创业。

新闻推荐

上海安康商会捐赠宁陕医院设备

1月6日,上海安康商会捐赠能量共振仪仪式在宁陕县中医院举行。仪式上,上海市安康商会常务副会长罗其明代表商会向宁陕县...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 宁陕务工人员:心在哪里 “年”就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