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 14位公益大使畅谈“敬老助残 益路同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12-0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张帆实习生李默茜)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敬老助残益路同行”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暨陕西公益大使沙龙昨日在西安举行。

看养老学急救谈助残

如何更好地助老?4日上午,14位陕西公益大使和16位志愿者,参观了全省首家大型养老服务综合体——雁塔区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这里涵盖科技、文化、健康养老三大板块,融合宣传、培训、孵化、智能、服务、监管、康养、照护、检测九大功能……”工作人员介绍。“当你老了,怎么办?”“可以到老年大学学古筝、绘画,或到图书馆去看书……”几位志愿者边参观边聊,有的还跳起了舞、弹起了琴。

在护理培训基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杨阳,向公益大使和志愿者们教授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等多种急救方式。现场,多位志愿者进行了实际操练。

下午,公益大使代表参加了“志愿于心助残于行——西安市助残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14位陕西公益大使聊公益

在陕西公益大使沙龙上,来自陕西多地、不同志愿服务领域的14位公益大使,交流2021年各自团队的优秀公益项目、做志愿服务的感受和未来的打算等。

公益大使温西顺分享了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山区合约助学项目、社区精准助老项目,并表示要将助残、助学、助老项目结合,在山区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三尺车厢,温暖陪伴,安全送达。”公益大使刘建贵是一位的哥,他们服务队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出行服务。公益大使朱迎波讲述了宁陕县在大病救助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机制方面的探索举措,托养一个残疾人,就是幸福一家人。公益大使何沛称,他们团队依托雁塔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雁塔互助养老平台时间银行,开展老小融合欢乐屋、银话筒等助老服务项目。

公益大使邱华表示,今年,他们团队对接外省爱心团队、企业为河南灾区送去价值14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也去陕西洛南、蓝田、大荔等地救灾。公益大使蒋宏表示,他们团队持续关爱流浪动物及灾后防疫。公益大使袁逍说,今年,他们陕西蓝天救援队参与河南特大暴雨的救援,共历时8天。

大家还分享了一些特色公益项目。公益大使宋馨一直推广“宋馨阳光心理教学”,在13个省份建立了180个心理教育基地,为孩子们进行阳光心理教育。“血型稀有,爱不稀有!”公益大使翟清风是一位有着“熊猫血”的志愿者,他们团队致力于无偿献血服务,构建稀有血型互助通道。公益大使阎苏越说,今年,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团队自我造血获得资金,目前已为团队内20位骨干志愿者分别赠送了300万元保障的保险。公益大使何娟妮说,今年他们协会发起“春雨行动”助农销售、“光明之爱”眼保健普查等公益项目。

公益大使赵楠分享了在一对一互助中,她帮助的孩子考上了大学的故事,引发大家共鸣。78岁的公益大使张景衡表示,做志愿服务不在年龄大小,他将一直坚持下去。公益大使贠潮娃说:“感谢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搭建的平台,通过交流,分享学习,大家取长补短,一起努力形成陕西公益大使团队的合力,助推陕西志愿服务发展。”

本次活动由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融媒体矩阵、雁塔区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雁塔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开展。

新闻推荐

宁陕县卫健局为中小学生测视力

近日,由宁陕县卫健局牵头,对全县9所中小学进行了预防近视和视力普查活动,提倡青少年近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近年...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品读大秦岭2021-11-30 05:38
评论:(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 14位公益大使畅谈“敬老助残 益路同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