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县卫健局深入推进2021年冬季灭鼠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12-1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宁陕县卫健局召开2021年冬季灭鼠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就流行性出血热的发病情况和灭鼠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通报了近3年各镇鼠防监测情况,并对病媒生物防制和冬季灭鼠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疾控中心就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县爱卫办与各镇各单位签订了冬季灭鼠工作安全责任书,并发放2021年冬季集中灭鼠药械。

12月9日,该局已经派出检查组,对重点场所的学校、乡镇的集中灭鼠情况开始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该局开展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以来,始终以“四项措施”为百姓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一是提前做好灭鼠前密度监测、为投药灭鼠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加强宣传,全面发动,科学用药,确保安全。三是加强灭鼠投药员的技术培训,从而真正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并能够指导本镇本单位开展灭鼠工作。四是县爱卫办统一购买灭鼠药械,开展冬季集中灭鼠。五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局将广泛宣传病媒生物防控的意义、方法、步骤标准和要求,使灭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更多的单位和广大居民参与冬季灭鼠工作。还要强化培训和对灭鼠药械的管理,防止中毒事件发生,让更多的人掌握灭鼠技能和防治能力,彻底切断流行性出血热的发生。

此次发放灭鼠药械溴敌隆毒饵(麦粒)4500斤,粘鼠板2000张,病媒生物防制宣传资料10000份。

新闻推荐

宁陕警民携手救助果子狸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通讯员余晨)9月6日,宁陕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城关森林派出所民警与群众一起,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果...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县卫健局深入推进2021年冬季灭鼠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