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平利张金龙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0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力 孙义权)1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平利县张金龙入选“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

1992年出生的张金龙,平利县大贵镇嘉峪寺村人。2014年7月23日,张金龙和表兄张浩来到河边散步,走到堰沟口水坝段,突然听见有人呼救。张金龙顺着声音看去,发现有一位少年被水冲走,他立即叫张浩打电话报警,自己迅速扑向河中,向落水少年游去。大浪一上一下,落水少年时隐时现,他不顾被浑水一次次呛得难受,在危急关头,张金龙拼命抓住了少年的手。此时大水已经将两人全部淹没,张金龙的体能已经耗尽了一大半,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凭着自己的意志,一手从后面抱住少年,一手拼命地向岸边游。在呛了几口浑水后,他艰难的抓住了岸边的树枝,将少年成功救起。

因为他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一个生命得救了,他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少年英雄”。

新闻推荐

平利被授予“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刘勇沈奕君)近日,从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传来喜讯,平利县被授予“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称号。据悉,中国生态年会发起于2013年,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致力于推进全国...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利张金龙入选“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