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平利以“绣花功”管理涉农资金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钱太平)平利县财政局强化财政涉农资金管理,从制定方案、项目落实、资金监管三个方面着手,下足绣花功,助力脱贫攻坚。

该局以制定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为抓手,打破资金大类,纵横联合,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细致核查,方案在3月底省市审核中一次性通过,为该县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开了好头。积极建议设立项目库,2017年10月底开始启动2018年项目库建设,改变以往资金等项目的状况。坚持“355”工作日原则,对到位财政涉农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项目主管单位账户,防止资金在财政账上滞留趴窝。

在编制实施方案时,对基础设施类和产业发展类,认真核对项目规模,资金配比细化量化到项目,防止资金与项目规模配比失调。对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编制方案时,具体到镇到村到组到户到实施地点,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益。

为保证资金及时到项目,要求各项目主管单位加强资金管理,对财政涉农资金支出管理实行月上报,季评比,年考核机制,并纳入单位年度单项考核和综合考评当中。同时,充分发挥财政监督检查职能,每季度对项目主管单位、各镇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进行督查检查,严防资金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

新闻推荐

平利“政银担”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刘应珊吴玲)平利县拓宽融资渠道,同省农担公司和县内各商业银行三方携手,建立“政银担”融资平台,开启产业扶贫融资“破冰”之旅,为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提供融资担...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利以“绣花功”管理涉农资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