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全市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5-2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鹏 袁晓强)5月17日,在全省小城镇建设推进会上,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旬阳县蜀河镇、石泉县城关街区和池河镇、白河县桥儿沟街区受到通报表彰;安康市旬阳县、平利县政府,作为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先进代表上台介绍经验。

此次会议首次将省级重点示范镇、省级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三类重点镇集中点评推进。平利县长安镇位列省上跟踪指导重点镇全省第一名,获奖600万元和600亩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旬阳县蜀河镇、石泉县城关街区各获奖补资金600万元,石泉县池河镇获补助资金1000万元,白河县桥儿沟街区获补助资金500万元。

近年来,安康市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市委、市政府坚持将重点镇建设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城乡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举措,成立了由市规划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领导机构。构建了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县区(域)副中心镇、各类特色小镇为主体的重点镇建设示范体系。并将重点镇建设纳入市对县区政府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制定了一系列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2017年,平利县长安镇率先在全市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小镇,石泉城关街区率先实现国家4A级景区创建,白河县城关街区、平利县长安镇实现国家3A级景区创建,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全部实现国家级景区的创建目标。各重点镇累计吸纳人口3万余人,入镇企业超过200余家,各镇GDP年均增长12%以上。

市县镇三位一体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省住建厅的充分肯定,市规划局连续四年在全省建设工作会上就小城镇建设交流经验。以“四态融合”为主导的文化旅游名镇(街区),以茶旅结合、产镇融合为特色的长安硒茶小镇,以“规划主导、土地统征、项目捆绑、模块推进”为引领的池河金蚕小镇,得到中、省、市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全市重点镇建设迈入持续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新闻推荐

一节精彩的“随堂课”

四月的一天,我们一行到平利城关初中开展教研活动。因安排的活动还没开始,我向魏玉英老师提议要随堂听一节毕业班的课。魏老...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艾”香柳林坝2018-05-21 09:59
评论:(全市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