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育婴师培训教师树平: 希望每个学员都能比我更专业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5-2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摊开毛巾,温柔地抱起“宝宝”,小心地放在摊开的毛巾上并裹住背部,撑住背部、托住头部使其微微后仰,轻轻按住耳孔防止进水……“给孩子洗澡最要注意,宝宝不停在动,所以特别需要注意。”树平一边讲解动作要领,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整个过程娴熟流畅,仿佛已经练习过百遍千遍。树平最重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将如何护理婴儿和宝妈的知识传授给那些准月嫂。过去七年间,在她带出的1500多名学员中,约三分之一已跃升为“金牌月嫂”。

2009年退休后,树平才开始接触家政行业,从普通月嫂做起,两年后便通过了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取得高级育婴师资格证,这在当时尚不成熟的月嫂市场还是个新鲜事物。就在大家以为她会凭借这张“高大上”的资格证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成为行业排头兵时,树平却出人意料地选择到市总工会培训中心,做起了育婴师专职培训教师。“当老师首先时间上就不自由,收入也只有月嫂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除了教课,还有一堆杂事需要处理,很多人不理解,认为我得不偿失。”树平说,“大家下岗失业之后,首先会想到来工会寻求帮助。从事这份工作,就是在帮助他人,我觉得,这比挣多少钱都有意义。”

“你是本地人吗?下岗多久了?”“填个简单信息就行,比你自己到处跑方便多了。”“下次记得把失业证带来。”……在培训中心大厅,接受采访的同时,树平还要接待来访,为本月即将开班的育婴师培训班做准备。由于文化程度、年龄差异等因素,即使是最简单的问题,树平也要重复很多遍,但她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个人,工作七年来,始终保持着零投诉的纪录。

为了给众人提供方便,市总工会的培训课程多数安排在晚间,这就要求树平的工作时间向八小时之外延伸。这些年来,每天工作十一二个小时对她来说是常态。带孩子看似简单,想做好并不容易,当中涉及很多婴儿护理、母乳喂养、家庭急救、心理辅导、宝宝智力开发等多项专业技能。为了与市场保持紧密联系,了解雇主们的最新需求,树平利用每周仅有的一天休息日去做市场调查,将新知识融入到教案当中,传授给每一位学员,用她自己的话说,必须要让每个人在这里学到知识、得到提高。

一摞用A4纸打印出的厚厚教案,空白处被各种颜色的笔记填满,既有新增的知识点,也有树平自己从业多年的感悟。类似的教案,树平仅在用的就有四五本。尽管早已站在行业顶端,她从未以高调姿态自居,每一次开班,树平都会充分准备,力求把全部专业知识与经验与学员们分享。

作为专职教师,树平心中有太多的期许,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学以致用,为雇主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职业道路越走越宽,“希望每一个学员今后都能比我更专业,这是我最大的期许,那样我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小编说两句

“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学以致用,为雇主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职业道路越走越宽。”平日里,树平带着期许,传道授业解惑。

从树平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为人师者,时时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你教的人,会影响很多人、无数家庭。

新闻推荐

省行政学院调研平利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慧慧通讯员陈力)5月9日至10日,省行政学院巡视员张贵孝教授携专家组和学员,在平利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育婴师培训教师树平: 希望每个学员都能比我更专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