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村民身边的好医生

来源:科教周刊 2018-10-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婧

“9月份的时候得了感冒,去了医院、诊所都没完全看好,后来找王大夫给我把脉,细致检查了一遍,开了6付中药,没打针也没住院,全好了。”陈学文一提起家门口的王平医生,就连连竖起大拇指,“他真的是一个实心的好医生。”

王平今年48岁,是汉滨区县河镇迎风卫生院的医生。迎风卫生院原本属于县河镇迎风乡,后来撤乡并镇的时候,考虑到当地老百姓的看病需求,最终保留了下来,现在位于县河镇牛岭村。王平作为迎风卫生院唯一的一名大夫,服务周边两三千名村民。

陈学文吃的6付中药花了64元钱,经过合疗报销,最终只用了20多元。为患者看病,看病的时候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负担是王平的原则。“我这里的药都比较便宜,不开大处方,村民有个小病来找我很便宜就能看好,如果病情复杂,我会让他们去大医院做检查。”王平说。

精湛的医术和耐心细致的态度也让王平在镇外小有名气。2017年,平利县木瓜沟井湾村村民陈家寿辗转找到王平看诊。此前,他因为胃部不适住院,花了3000余元,依然没有好转。经过王平的检查后,只花了很少的药费就全好了,后来陈家寿还带了两三个老乡找王平看病。王平说:“我现在每天接待的门诊有一二十人次,既有本村本镇的,也有汉滨区其他镇和平利、汉阴邻县的患者。”

城区的诊所也向王平抛来橄榄枝,但是都被他婉拒。从爷爷那一代就从医的王平自小对于医生这个职业有着莫大的认同感,他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当医生,也是因为小时候看到自己的父辈受人尊重。如今,从医30年的他成为了周边村民最为信任的医生,靠的不仅是经年累月积累学习的医术,更是时刻为老百姓着想的医德。“做医生关键是要问心无愧,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能太看重金钱,而且我是党员,要为人民服务。”王平说,“只要身体允许,自己还将在这个卫生院坚守下去。”

新闻推荐

平利县国庆长假掀起青少年科普热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刘应珊文/图)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平利青少年在与家人团聚之时,和家长一起来到平利中学体育馆体验"中国...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身边的好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