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四批)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1-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8年10月31日20时,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环境信访件135件,现将第十四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

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早阳镇早阳村二郎沟保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料厂破坏生态环境。一是选址不合理,位于汉江左岸150米内,属秦岭生态环境整治范围,对汉江水质造成污染。二是手续不全,无选址意见书和环保验收等手续。三是无环保设施。四是石料厂周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五是该公司在汛期仍然开采砂石,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保红建筑公司距离汉江约300米,有项目备案、临时用地、环评批复手续。因该公司使用的是集体土地而非国有土地,故无需申请选址意见书。目前该公司的破碎、输送、污泥压滤机等主要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场区内喷淋管网、沉淀池正在调试,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现场检查发现场区内有露天堆放的石料,可视范围内无村民住户,未发现生产废水直排汉江问题,场区外河道(丁家河)水质浑浊是过往车辆碾压路面所致。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环保局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尽快完成环保验收工作,在未通过环保验收前不得投入生产。区水利局针对该公司在汉江挖取砂石混合料进行设备调试问题,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撤离机械,停止作业。区环保局针对该公司装卸物料未采取防尘措施,下达了《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处以罚款1万元。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对区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队长冯强批评教育。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竹园小区旁边陈家沟好厨子农家乐,营业过程中餐饮油烟和游客燃放鞭炮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好厨子农家乐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专用烟道,仅安装了3个换气扇,有燃放鞭炮的痕迹。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向该农家乐下达了《行政处罚监督意见书》,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专用烟道;汉滨公安分局向该农家乐负责人发放并宣传了《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置禁鞭提示牌。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新城办南门社区监委会主任汪建云及新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张晓铁谈话提醒。

3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南环路城市风景小区5号楼楼下的康扬中医医院无规划建设、医疗卫生许可证、环境评价等合法手续,有两个大型空调试运行期间外机噪音较大,排放的空气对周边有影响;在居民楼开医院不合理。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康扬中医医院有营业执照、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目前尚未营业。医院内安装有一套智能中央空调,大门右侧窗口有四个中央空调排气孔,空调室外机独立安装在一间具有隔音降噪功能的房间内,空调尚未运行,无空调噪音及排放空气问题。依照"非禁即入"原则,"在居民楼开医院不合理"的说法无依据。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卫计局责令该医院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之前,不得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汉滨区环保局告知该医院在正常营业后,要对空调外机噪音和排放空气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向居民公示。

4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教场南路早、夜市摊点烧煤,冬天烧木板烤火较多;教场南路与苗围巷交界处“汉中面皮”烧煤,烟囱改方向后对周边居民影响严重。食德福川菜馆抽油烟设施烟气直排。夜市营业每晚到两、三点,顾客喝酒划拳噪音较大。建议所有烧烤点改为无烟烧烤机;市场管理部门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汉滨区

经核查,夜市营业每晚到两、三点,顾客喝酒划拳噪音较大问题属实;其他问题不属实。教场南路所有夜市摊点均使用无烟烧烤机,未发现烧木板烤火问题;汉中面皮店证照齐全,使用的燃料为液化气,用电蒸锅做面皮,产生的水蒸气从烟囱排出,无油烟污染;食德福川菜馆证照齐全,使用的燃料为乙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不存在烟气直排问题。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调查组要求汉中面皮店改变蒸汽排放口方向,目前已整改到位;汉滨区公安分局向张记凉拌菜门店下达了《警告通知书》,要求加强经营管理,做好划拳吵闹食客的规劝引导工作。汉滨区委、区政府已建立24小时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

5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恒口示范区大同镇王台村紫阳飞地经济园区内有人乱挖乱采砂石原料。

恒口示范区

经核查,紫阳县飞地园区德迫机器人科技公司正进行厂区基础开挖,未乱采砂石。该公司有项目备案、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调查组要求紫阳县飞地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主管责任,强化监管;要求紫阳德迫机器人科技公司规范施工,不得从事规划许可外的建设活动。

6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阴县涧池镇洞河村二组,村民反映麒麟山公墓有限公司无任何手续,未经拥有林权证、承包证的农户同意,对五十余亩林地开挖破坏,请求严肃查处。

汉阴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麒麟山公墓有县民政部门的批准同意书,目前总用地面积27亩,其中未批先占林地4.24亩。2015年11月至12月,该公墓建设单位麒麟山殡葬服务公司委托涧池镇栋梁村、洞河村与拥有林权证、承包证的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其中在栋梁村流转土地41亩,在洞河村流转土地25.97亩。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阴县民政局、农林科技局、涧池镇政府责令麒麟山殡葬服务公司立即停止建设行为,在补办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后方可恢复建设。汉阴县农林科技局对该公司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28268元,限期按开挖区域绿化率不低于70%标准完成绿化。

责任追究情况:汉阴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但林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民政局原副局长赖正和、副局长王君诫勉谈话,给予民政局局长沈涛、涧池镇原人大主席沈桂树、涧池镇原副书记王龙建提醒谈话。

7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平利县老县镇大营盘村四组,李兴军养牛场,大约养十几头,距离周边居民较近,污水、臭气对周边造成影响。

平利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李兴军养牛场臭气对周边造成影响属实,污水对周边造成影响不属实。该养牛场有用地备案手续和营业执照,存牛10头,建有120立方米沼气池一个,养殖污水和生活污水均排放到沼气池集中处理,养牛场内外未见粪便堆积。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平利县委、县政府责令县农林科技局督促该养牛场业主定期进行养殖粪便清理和场区消毒,持续做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责令老县镇政府引导其自动转产。

8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平利县八仙镇江西街村三组(小地名:李家坪)江西街石煤有限公司采煤过程中将污水直排鸭河。

平利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平利县江西街石煤矿业公司有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手续,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5月5日,目前正进行原矿洞井下巷道和水仓清理,矿洞口场地平整、管道线路和维修机械设备规范。现场检查发现矿井口有排水沟联通观测井和四级沉淀池,沉淀池内水质良好,鱼苗活动正常。该公司10月25日在对矿洞内的水仓扩建时,因抽水工未发现观测井水管堵塞,导致污水从观测井溢出,沿煤炭湾小水沟进入鸭河的支流榔溪沟,持续10分钟左右。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平利县环保局对该煤矿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做好生产设备和治污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处罚款2万元。目前该煤矿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并缴纳了罚款。平利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经贸局、环保局和八仙镇政府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河道问题发生。

9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宁陕县五郎关饭庄餐饮污水未经过油水分离直接排入河道;油烟未经处理直排;饭店炒菜、吃饭的人高声喧哗,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饭店门口车辆随意停放、食物残渣、泔水不及时清理,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宁陕县

经核查,宁陕县五郎关饭庄证照齐全,未配备油水分离设施,污水排入3级化粪池后,通过排污管道排至县红星水电站引水渠内,厨房操作间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未经处理直排、食物残渣泔水清理不及时问题,饭庄外停放有就餐人员及环山公园游客车辆。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宁陕县环保局向该饭庄下达了《关于城关镇五郎关饭庄整改的函》,责令限期安装油水分离设施,限期将污水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宁陕县住建局向该饭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饭店厨房操作间进行封闭,及时妥善处理泔水,目前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到位。宁陕县委、县政府责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加大违停查处力度,纠正违停乱象。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8年10月12日-10月31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15475,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新闻推荐

点赞家乡 寻梦启航

汉滨初中九年级(3)班盛书华我的家乡名叫安康,寓意安宁康泰。她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清冽的汉水横贯东西。她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四...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四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