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秦汉古茶亮相杨凌农高会打造安康“丝茶之源”新名片

来源:阳光报 2018-11-0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范启彬 郑开洪

“杨凌盛会集硕果、秦巴明珠出佳茗。”11月5日,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在陕西杨凌举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布会邀请了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为组长的专家组出席。来自各地的商会、企业家以及中省市3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高阳指出,截至2017年底,安康茶园面积达到84万亩,面积和产量超过全省三分之一,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省级茶叶龙头企业达17家,SC认证企业达110家,培育茶叶省级著名商标29件、知名商标15件,培育的“陕茶1号”是陕西省第一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获得了“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今天,安康市举办“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这是陕西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重大成果。

赵俊民在致辞中介绍,安康秦汉古茶的生产制作技术,有力地推动了茶叶原料从单一利用茶芽向茶芽、茶茎、茶枝全面利用转变;每年春茶单季收购向春茶、夏茶、秋茶全面收购转变;再加上带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茶园综合效益将得到极大地提升。他指出,一叶茗茶,穿越千年,传承着古老岁月的沉香,焕发出时代创新的活力。安康坚信,在中省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倾心指导下,秦汉古茶一定会成为“丝路瑰宝”,成为中国的好茶、世界的好茶!此次在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类展会——杨凌农高会上亮相,将更好地助力安康打造“丝茶之源”新名片。

发布会上,专家组组长鲁成银发布了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并宣读意见;安康秦汉古茶科研组专家代表介绍了秦汉古茶研发情况;安康市平利县县长陈伦富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亮安康秦汉古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表态发言。安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利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茶叶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安康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市茶商商会、西安市西商茶叶文化协会分别签订了产品销售推广协议。

新闻推荐

发展生态猪 致富有门路

“这不,现在正给我的猪圈安装监控设备,买猪的通过网络就能清楚看到饲养生态猪的整个过程,这真是个好办法!”贫困户宋大成的妻...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她是一座山”2018-10-3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秦汉古茶亮相杨凌农高会打造安康“丝茶之源”新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