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2018年《汉江晨刊》大事记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1-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一月

公共厕所的布局和管理,不仅体现着市民“方便指数”,而且检验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1月份,我们重点关注了“厕所革命”,助推市民的“方便指数”逐步提升。

二月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进步,春节的一些传统习俗逐步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春节前后,我们从火车票、竹纱灯、春联、年画、剪纸入手,推出了春节符号系列报道,让春节回归传统、本真和温馨。

三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五彩星空的焰火“五环”“笑脸”和“脚印”,给人们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3月,我们重点关注了把“五环”送上五彩星空的人——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焰火专家赵家玉。

四月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人们祭祀的重要日子,4月,我们重点关注了安康清明祭祀的变化,倡导文明祭祀,让清明真“清明”。

五月

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出健康,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事,可安康“街头”早餐却存在着一些隐患。5月,我们对其进行了深度调查,推出了《“街头”早餐,想说爱你不容易!》的专题报道,以期唤起经营者和管理者的重视。

六月

茶马古道、古盐道、子午古道,是旧时安康走向外界的重要通道,遗留着安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足迹。6月,我们启动了“重走古道,寻找文脉”大型采访活动,把古道上的文化印记展示给读者。

七月

药物,既能治病也能毒人,处方药必须要在执业药师的指导下服用,可安康城区长期存在的药店“挂证”问题,给人们服药安全带来了隐患。7月,我们重点推出了《药店“挂证”,有多少人被“潜规则”》的报道,以期唤醒管理者和经营者的注意,给群众用药加把“安全锁”。

八月

婆媳关系一直被认为是最难相处的一种关系,可平利媳妇王友珍不仅处得好,而且最难相处地用大爱唤醒了“植物人”婆婆,成为了孝道的活教材。

九月

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文明的交通环境不仅给我们带来安全,而且能提升整座城市的文明指数。本月,我们重点调查了“车让人 人守规”实施情况,倡导每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在十字路口“慢半拍”,让安康的交通环境更文明。

十月

酒驾,不仅会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而且威胁着他人的生命安全。10月,我们重点关注了安康的酒驾整治情况,倡导“酒后不开车”成为一种新常态。

十一月

司法公平公正是社会公平公正的重要保障,规避执行不仅让当事人的合法权利难以实现,而且是对司法公正的挑衅。本月,我们重点关注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看司法机关是如何挤压规避执行空间,让“老赖”无处遁形的?

十二月

社区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社区干部是各项政策的具体实施者,是服务群众的具体践行者。本月,我们经过细致打磨,向您讲述了社区“向阳花” ——社区书记马英。

新闻推荐

平利县检察院 司法救助送温暖

本报讯(杨云华报道)2018年12月26日,陕南冬日的小雨淅淅沥沥,空气中透着一股寒意。在平利县洛河镇双垭村唐某恩的家里来了一群...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杨的媳妇回来了2018-12-07 06:47
评论:(2018年《汉江晨刊》大事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