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三阳镇: “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脱贫户退出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0-1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明林)自2019年脱贫户退出工作启动以来,平利县三阳镇强化各项举措,夯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以“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脱贫户退出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三阳镇通过入户走访、村组院落会、公开公示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定期利用村组微信交流群、固定学习日等,发布政策条款,宣传退出标准、程序内容,对脱贫不脱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消除退出户的后顾之忧。

培训指导到位,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召开不同范围的脱贫户退出工作培训会议,讲解相关政策、退出标准、退出程序、时间节点等,并由镇分管领导带领业务干部巡回各村指导,要求各工作队严格按要求推进退出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更正。

自查核查到位,提高工作质量。三阳镇“四支队伍”成员和各帮扶责任人逐户先摸清实情,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对各项指标达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研判后,组织开展村内交叉验收,填好村级核查表,经工作队长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审核无误后交由工作队再次集中会审,逐户对标对表筛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户退出工作。

三阳镇夯实“三个到位”,推进脱贫户退出后,继续政策扶持,指导发展产业,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省法院已受理 黑恶势力犯罪案件313件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记者昨日从陕西省高院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313件2352人,同时坚持扫...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阳镇: “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脱贫户退出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