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公布 安康市平利县榜上有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4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松)日前,生态环境部决定命名北京市密云区等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安康市平利县名列其中,成为陕西唯一“上榜”区县。

平利县位于陕西东南部,地处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被誉为“巴山药乡”和“生物基因库”,是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总人口23万人。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到282.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1.1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34%,境内河流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优良天数保持在340天以上。龙头村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三里垭村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平利县2016年荣获“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

新闻推荐

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庆祝教师节

本报讯教师节当天,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6个教师节”“老师,您辛苦了...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公布 安康市平利县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