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流”出来的高收益

来源:经济特刊 2017-11-2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孟少猛吴杰

不久前,石泉县喜河镇洞沟村活动室迎来不少村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每个人的眼神和语气里满是期待……

“来,来,来,大家到二楼会议室坐,马上开会!”村支书阮绍聪喊着话。

热闹的会议室里,阮绍聪将几叠红票子整齐摆在桌上,大家同时将目光聚了过来。“今天开会主要是给大家兑现土地流转费,请大家按顺序领,叫一个领一个!”

清点着属于自己的“红利”,村民们掩饰不住内心激动,个个喜笑颜开。“之前村上让我流转土地,我说什么都不愿意,认为土地在自己手里想种啥种啥,现在看来幸亏当时答应了!”4组村民丁维伦高兴地说。

今年初,石泉县汉水绿茶有限责任公司与洞沟村达成协议,按照平地200元/亩和坡地180元/亩年费标准,共流转该村300余亩土地建密植茶园,通过流转土地、茶园管护、茶叶采摘等方式,助力该村贫困户增收致富。

本次汉水绿茶公司共为42户村民兑付土地流转资金58200元,17户贫困户受益其中。丁维伦是最大受益者,除流转土地,公司还聘他管护茶园,“光是土地流转费就领到2000元,管护茶园挣劳务费3000多元,再外出打些零工,一年收入比种庄稼高多了。”丁维伦说。

“我们村45户贫困户中,参与土地流转的有17户。”阮绍聪说,“土地流转让他们收到了实效,每年不但有平均900元左右的土地流转收益,还能依托观光旅游产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洞沟村紧邻喜河集镇,东临汉江和G541国道,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区位优势。近年来,该村借雁山瀑布风景区开发的东风,依托“支部+生态旅游+贫困户”模式,以支部为纽带,引导贫困户围绕景区配套发展休闲观光、特色餐饮、景区劳务用工等服务业,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先后流转300余亩土地种植茶园和果园,建立了旅游观光基地;计划发展特色农家乐10余家,现已建成4家;同时,发挥村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作用,发展订单养殖,目前林下养鸡达2万余只,养猪430余头,产业发展规模逐渐壮大。

新闻推荐

石泉创新机制精准使用扶贫资金

本报讯(记者霍强通讯员许兵)今年以来,石泉县不断创新扶贫资金整合机制,积极统筹专项扶贫、财政涉农、地方配套、信贷资金以及社会扶贫资金,将各级扶贫资金整合设立脱贫攻坚专户,坚持每村精准安排一批项...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出来的高收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