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东风村迎来十九大“东风”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0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许兵

“村民们,大家赶快到移民搬迁社区的院子里来看节目,县上文艺宣讲团专门来给咱们讲解十九大精神,送好政策!”12月2日,在石泉县城关镇海拔最高、最为偏远的东风村,支部书记冯家兵用广播召集群众。

当天,石泉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东风这个深度贫困村。“东风”吹来暖人心,天寒路远阻挡不住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脚步。没过多久,东风村移民搬迁社区的院子里就坐满了四面八方来的群众。

14时30分,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场由汉江文化艺术团带来的《十九大报告经典语句》诵读响彻山间,顿时让现场群众安静下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那些直抵人心的话语又回荡在群众的耳旁,大家感慨万千。刚刚搬进社区楼房居住的贫困户任定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还记忆犹新,他表示将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力争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尽快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乘十九大精神的东风,我们东风村也要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随后,团县委派驻东风村任职快两年的第一书记陈莹,结合村情实际,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给群众进行生动地讲解。现场,她还演唱了一首《绿叶对根的情意》,深情地表达对乡村、对群众的热爱。

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新民风建设编创的《家和国盛万事兴》《公民道德歌》等文艺节目表演时而穿插在宣讲活动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地掌声。“基层就需要这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让大家既学习了政策精神,又享受了文化大餐。”冯家兵说。

精彩纷呈的理论宣讲和文艺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但在场的群众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大家听得认真、记得详细,但仍还感觉到意犹未尽。宣讲活动结束后,不少党员和群众还围着宣讲团的老师,继续深入互动交流十九大精神的话题。

新闻推荐

好民风带来新变化 ——石泉县委宣传部帮扶曾溪镇油房湾村脱贫攻坚小记

——石泉县委宣传部帮扶曾溪镇油房湾村脱贫攻坚小记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风村迎来十九大“东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