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自学设计 轮椅上实现创业梦 石泉县残疾小伙何继伟还带动3名贫困户就业

来源:华商报 2017-12-25 03:29   https://www.yybnet.net/

何继伟和妻子正在查看刚打印出来的宣传广告

“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会做、不能做,只有不想做和不敢做,当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时候,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这是何继伟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

不幸下身瘫痪

自学广告设计走上创业路

1985年,何继伟出生于石泉县喜河镇奎星村。由于家庭条件差,初中毕业后便回家帮父母务农,后来跟随同村人外出务工,2007年结婚,一年后有了可爱的女儿,日子虽然辛苦但也算安稳,直到2009年11月的一场厄运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在内蒙古一个铜矿务工的何继伟正在下矿作业时突然遇上塌方,他被压在下面,清醒时已经是躺在病床上了,医生告诉他胸椎骨折脊髓损伤,以后的日子可能得在轮椅上度过。当时两岁的女儿刚学会走路,这个噩耗让他绝望,甚至有了轻生念头。“你还有我们……”妻子的安慰给了他生活下去的勇气。

此后3年,何继伟辗转于西安各大医院,其间在和病友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像他这种情况,做设计工作比较适合。那时他有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再也站不起来,那就要学一门技术,找个坐着干的工作来养活一家人。

“那三年很难熬,我想我总要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治疗了大概一年后,我就让妻子给我买了笔记本电脑,那时候我都坐不起来,只能让妻子扶着我靠在病床上,在电脑上自学广告设计,遇到不懂的我就百度,或者打电话咨询一些朋友。”回忆起住院治疗的日子,何继伟这样说道。

通过两年多的自学,何继伟掌握了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的基本技能。出院后,一个在西安开婚纱影楼的残疾朋友请他去店里做了设计师。大半年后何继伟和妻子在高陵租下了一间小门面,开了一家打印店,正式走上了创业之路。

扶贫干部送来创业贷款

已带动3名贫困户就业

然而创业并没有何继伟想得那么简单,一开始除了偶尔有人来复印资料,几乎没什么生意。虽然失落,但他心里仍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通过主动和一些企业联系,争取到一些业务,基本能维持收支平衡。在西安经营两年多后,考虑到女儿在外地上学不便,何继伟在家乡开了一家广告装饰店。

这时,喜河镇奎星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昌权帮何继伟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让他有了创业启动资金,石泉县残联还帮他申请了残疾人创业补贴。2016年3月25日,何继伟正式注册成立了宏伟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为了公司尽快步上正轨,何继伟工作之余坚持不断学习,提高设计水平。有时为了赶工,他时常加班到深夜两三点,也要在规定时间拿出令客户满意的设计图。靠着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何继伟在家乡终于有了稳定的客源。

“为什么公司名字叫“宏伟”?”面对旁人的询问,腼腆的何继伟笑着回答:“因为我爱人叫的名字中有一个“宏”,没有她这些年的辛苦付出,我不敢想象现在的生活。”

“作为残疾人我是不幸的,但我有和我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妻子,还有支持和帮助我创业的扶贫干部,以后的生活我还得继续努力。”何继伟说,回望过去几年的经历,他对生活满怀感激。今年3月,何继伟在喜河镇开办了第一家分公司,还带动了3名贫困户就业。何继伟乐观和不服输的心态,帮助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华商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吴亚君

新闻推荐

有“账”必建有难必解有求必应 石泉:民情“三本账”让群众诉求落地有声

本报记者秦华通讯员杨楠王瑾这几天,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金齐村村民付国山逢人便激动地说:“没想到自己向县委书记公开信箱里投的求助信,这么快就有了回音,自己的难事圆满解决了!”石泉,因泉而得名,因山而...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学设计 轮椅上实现创业梦 石泉县残疾小伙何继伟还带动3名贫困户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