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县后柳镇 “民情三本账”促辖区稳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1-31 1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天天 报道)“领导好,你们给我处理的事情我非常满意。在此,我表示衷心地感谢!”近日,石泉县后柳镇负责“民情三本账”工作人员手机上,出现了这样一条感谢短信。原来,云雾山镇的村民杨某在后柳辖区内一工地干活被拖欠工资,于是就编写了一条短信发给后柳镇党委书记,希望能帮自己要回工资。在杨某提出诉求的第5天,该公司负责人把5000多元工资兑现给他。

据了解,2016年以来石泉县建立了“群众意见建议、群众利益诉求、群众投诉举报”的“三本账”制度,后柳镇坚持“五账管理、五零服务”的“双五”制度,认真建立民情“三本账”,让群众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事事有回应,件件落得实。

截至目前,后柳镇党委书记方绪来通过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舆情收集问题情况,共收集意见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共计183件,其中93件建立党委书记“三本账”卷宗并全部办结,其余90件都已当场进行答复。目前,后柳镇党委书记民情“三本账工作”开展愈加规范,严格按照县级制定办理范围,将重大疑难问题、重要信访事项、上级领导部门交办以及其他需要镇党委书记亲自处理的案件,及时反馈给镇党委书记。对不合理的诉求及时解释到位,对投诉举报及时调查处理,积极接纳群众合理化建议,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变废为宝 脱贫富农 小桑叶有望做成大产业

1月10日,石泉县丝路硒谷食品加工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石泉举行。陕西省工信厅、省食品协会、部分高校、石泉县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竣工投产仪式。专家表示,看好桑叶加工产品前景,对该项目给予厚望。...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县后柳镇 “民情三本账”促辖区稳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