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中池茶里村百万订单促养蜂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0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看着手里1000斤蜂蜜订单合同,石泉县中池镇茶里村蜂农沈井义带上头罩,小跑着赶往养蜂基地。他老伴解释说,就在昨天,一家公司与茶里养蜂合作社、37户蜂农签订了2万斤的蜂蜜供销合作协议,总金额100万元,老沈既感压力更有动力。茶里村支部书记叶方珠算了一账,就这一项,茶里村人均增收1960元,蜂农户均增2.7万元。

茶里村属高山村,全村163户510人,仅有耕田298亩,但林地达9978亩,山林面积大,居住密度小,日照充足、蜜源丰富,是养蜂最适宜的地区之一,村民也一直有养蜂传统。自2016年,在石泉县科协的扶贫帮扶下,从宁陕、佛坪等地先后购进蜂种200余箱,聘请了养蜂技术员驻村进行技术指导,并组织养殖户成立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滚动发展,目前已初见效益,现村里养蜂户达37户,养殖规模发展到800箱,被称为“石泉养蜂第一村”。

养蜂产业的兴起,为茶里村贫困户拓宽了增收渠道,2017年底产值达到50余万元,人均增收近千元。今年茶里村主要在培育蜜源、提升蜂蜜品质上下功夫,目前正在注册商标走品牌化路子,所有生产的蜂蜜也由中池镇东沙河文化旅游公司订单包销,蜂农养蜂不愁销路,今年整村脱贫基础更牢固。

通讯员 张会军

新闻推荐

抢抓时节 兴桑管桑忙

通讯员许兵一场春雨过后,一辆载满化肥的中型卡车缓缓进村了,这是石泉县熨斗镇高兴蚕桑专业合作社创办人吕隆宣为养蚕大户们送去的“大礼包”。“这段时间正是给桑树上肥的时候,我买了八千多块钱的化...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松手,方大成2018-03-19 01:09
评论:(石泉中池茶里村百万订单促养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