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喜河镇“百千万”举措铺就脱贫致富路

来源:阳光报 2018-06-0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费腾 孟少猛)喜河镇奎星村距石泉县城45公里,长期的交通不便,导致村民出行困难、生产成本高,也是贫困户致贫的主因。年初以来,奎星村通过多方位谋划、多方面统筹,扎实推进“百千万”举措,为贫困户铺就一条脱贫致富路。

  巩固“百头肉牛繁育”。“通过签订协议,投资入股,每到繁忙季,我就在合作社务工,一天能挣120元,年底还有分红,这日子过得有盼头!”贫困户范嗣升喜滋滋地说。

  实现稳定脱贫,产业是关键。奎星村积极发展养殖业,按照“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以康硒肉牛养殖家庭农场为核心的专业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增强辐射带动力,探索贫困户交少量押金、分喂繁育母牛、牛犊分红等惠民政策,实现多赢合作模式。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饲草、秸秆订单500亩,建好牛肉干加工作坊,实现吸纳贫困劳力50人以上。

  建设“千亩果茶桑园”。“去年栽种的3亩雪李发新芽了,自己能增收不给儿女添麻烦,我感到很踏实!”65岁的杨传秀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远远望去,奎星村的产业种植基地一片欣欣向荣。为发展扶贫产业,奎星村探索土地流转新方式,通过入股流转、合作流转等方式动员和引导贫困户垦荒种植500亩雪李,100亩拐枣,300亩茶园,桑园栽补核桃150亩,并尽可能争取退耕还林政策支持;同时,抓好现有茶园200亩的管护工作,抓好乱石窖、何家院子、板栗树湾等50亩以上示范园建设。

  发展“万只林下土鸡”。76岁的苏秀平正在给家中的散养鸡喂食,说起这些鸡,苏秀平乐呵呵地说:“我年纪大了也做不了重活,养鸡不但能轻松赚钱还让我在家照顾儿子,这对我来说受益已经很大了。”

  苏秀平是奎星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身患精神疾病的儿子使本就困难的家雪上加霜,发展养殖业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碳,母子俩的生活也有了指望。

  为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奎星村加大脱贫产业的扶持力度,又确立了扶持经济合作社的发展计划,充分利用现有林地、果园资源,通过示范带动,发展凤阳林下散养肉、蛋混合富硒鸡,力争2年完成10000只鸡的规模。

新闻推荐

石泉县喜河镇老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上线啦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桑建明)“屈主任,我来了喔!前段时间我报名入住日间照料中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入住...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执手相伴六十年2018-06-05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喜河镇“百千万”举措铺就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