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召开“两志一鉴”发行座谈会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2-2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25日,石泉县召开《石泉县志(1990-2010)》《云雾山志》《石泉年鉴(2017)》发行座谈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第二轮县志修编的扫尾工作。省方志办主任雷湛,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湛指出,地方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与“魂”,是世界历史文化长河中具有中国特色的文明传承方式。地方志事业关乎历史延续、文化传承,关乎当前建设、未来发展。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读志用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邱纪成指出,石泉县在地方志编修、方志馆建设、地情丛书编纂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为全市地方志工作树立了良好典范,提供了有益借鉴。当前,全市二轮修志工作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希望各县区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完成地方志修编工作目标;地方志工作者要淡泊名利、潜心修志,在修志编鉴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造福子孙后代。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让志书在促进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全市各县区档案史志局负责人现场观摩会议,会议现场举行了“两志一鉴”的拆封发行和赠书仪式。

新闻推荐

石泉400余万元扶助金情暖计生户

本报讯(通讯员张丹曹靖)“前几天我的手机收到短信提醒,告知今年的扶助金已打到卡里了,一共是1200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2...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召开“两志一鉴”发行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