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专家工作站助力安康市蚕桑发展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1-2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曹兴君)1月16日,安康市科技创新蚕桑专家工作站2018年总结会暨中国桑品种博览园规划评审会在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召开。

据了解,2018年,安康市科技创新蚕桑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创新工作扎实推进。结合石泉池河大阳等果桑基地,开展了桑椹菌核病防控技术研究。开展了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并起草制定了《小蚕人工饲料育地方标准》。示范推广自动撒粉消毒机、电动喷粉机等实用蚕桑机械。开展了夏蚕高抗性蚕品种华康二号和华康三号(与现用两广二号)对比试验、繁育工作,华康二号推广项目被陕西省科技厅列为2018年科技攻关项目,指导安康蚕种场首次成功繁育华康三号原种。在石泉杨柳新区开展100㎡的桑枝大球盖菇栽培试验。对接石泉珍爱、博硒公司等蚕桑产品加工企业,开展了富硒桑叶蛹虫草、桑菊茶和紫云庄园桑椹酒等新产品研发及工艺创新工作,企业申请专利2项。以蚕桑专家工作站成员为主体主持完成的“轻简高效蚕桑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秦巴野桑蚕资源的保存、评价及应用”和“桑树资源与桑园病虫害分子鉴定研究”分别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

同时,工作站全程主推了“石泉蚕丝”地理标识保护产品申报答辩和石泉申报“中国蚕桑之乡”工作,“石泉蚕丝”获批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石泉荣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全力推进“石泉蚕桑生产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以及石泉池河“中国金蚕小镇”“桑品种博览园”项目。

新闻推荐

石泉人大启动县级公立医院院长社会评价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张守卫)1月14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级公立医院院长社会评价工作启动会,标志着全县首次进行的县级公立医院...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500多人长街吃庖汤2019-01-14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工作站助力安康市蚕桑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