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石泉:履职不力干部“能下”成常态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媛 吕烨)在前不久召开的石泉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该县3名科级干部因脱贫攻坚工作履职不力被免职,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这是该县运用“三项机制”对不胜任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敢于“动真碰硬”的一个缩影。

该县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明确包括运用考核结果、“一票否决”和测评评议等为主的18条刚性“下”的标准和情形,使“下”的对标更明确、更精准、更具操作性。按照研判核实、提出建议、研究决定三个步骤,注重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注重一贯表现分析,确保“下”的结果科学合理。

三年来,共收到线索报告25条,研判核实25次,“下”的干部达到68名。同时,把能上能下机制向普通干部延伸,创新建立退回机制,对出现“庸懒散慢虚”等6个方面19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具体情形的干部,按照单位确定、谈心谈话、个人申辩、组织审核、研究决定等程序,去年首批对47名干部进行退回管理,46名干部考核合格后重新返岗上班,1名考核不合格干部继续参加第二轮“回炉锻造”。通过加强对“下”的干部进行跟踪管理,及时了解现实表现情况,对思想转变较大,能力提升明显的纳入后备干部管理,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适时予以重新任职或提拔重用,目前已有3名“下”的干部被重新启用。

新闻推荐

石泉县 第七届汉水庖汤会闭幕

本报讯(徐晓兰记者郝钊龙)1月20日,为期9天的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3万余宾客吃庖汤、购年货、赏...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火地沟村变了2019-01-25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履职不力干部“能下”成常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