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省市美协、陕南画院采风团走进“金蚕之乡”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珍)近日,陕西省美术协会顾问、市文联副主席李剑平与陕西省美术协会理事、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带领安康市美术协会、陕南画院书法绘画名家一行15人,深入石泉县池河镇进行“鎏金铜蚕·丝路之源”专题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前往“鎏金铜蚕”出土地、金蚕之乡展览馆、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明星“醉美桑海”、桑品种博览园、养蚕农户代表等地,感悟金蚕历史,体味蚕桑文化,追忆古丝路盛景。

采风途中,艺术学者们被这大美河山和蚕桑历史吸引,一路走一路拍,积累创作素材。行程结束后,更是有感于斯,挥毫泼墨,即兴而作,为小镇题名赐墨。

活动最后,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将新作《池河兴桑养蚕图》捐赠给了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祝愿“鎏金铜蚕”丝路文化源远流长,走向世界。据悉,以汉武帝为养蚕有功人士颁授鎏金铜蚕以示嘉奖为原型的著名画作《国授金蚕》,也是由章长青与中国著名画家王胜利所作。

采风团表示,本次出行收获颇丰,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和文化艺术,他们将会把这一独特的艺术用自己的笔法表现出来,为金蚕和丝路文化贡献一己之力。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美协、陕南画院采风团走进“金蚕之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