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宝妈遭遇假警察诈骗 民警紧急止付挽损2万余元

来源:阳光报 2019-12-0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刘庆勇 闵媛媛)“我刚被‘警察’骗了3万多块钱,该怎么办啊?”。12月1日16时许,宝妈朱女士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跑进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大厅,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警察”骗了37000余元。

据了解,当日15时许,受害人朱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湖北某公安局的“警察”,称朱女士涉嫌洗黑钱犯罪,要求朱女士提供详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及密码接受调查。“我又没见过你,怎么知道你就是警察?”接到电话后,朱女士有意识的反问道。“你可以加我qq,我将警官证发给你。”为打消朱女士的疑问,这名“警察”主动要求朱女士加他qq,并向朱女士展示了“警官证”。看到“警官证”后,朱女士信以为真,顿时不知所措。“我一直在家照顾小孩啊,怎么会做违法犯罪的事情?警官,你们一定要调查清楚啊。”朱女士急切地向这名“警察”解释。

这名“警察”告诉朱女士,可能是她的身份证或银行卡遭人盗用了,只要她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清楚,就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朱女士一想到自己去年的确丢失了身份证,对这名“警察”的话更加深信不疑。按照这名“警察”的要求通过支付宝进行了提款、转账等操作,直到手机上不断收到银行取款的提示信息,朱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由于报警及时,为公安机关采取紧急止付措施争取了时间。该所办案民警在县局网安大队的指导协助下,第一时间采取止付措施,并积极与支付宝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与骗子展开时间赛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为朱女士追回27000余元。目前,案件侦查工作仍在进行。

新闻推荐

评案阅案鉴案 群众满意代表点赞 石泉法院开展“百名代表评百案”活动纪实

干警给代表们介绍法院立案诉讼服务、执行工作流程。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赵维锋如何维护司法公正,树立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

石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妈遭遇假警察诈骗 民警紧急止付挽损2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