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基层代表风采录 陈分新:脱贫路上立新功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0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斐通讯员王元辉龚江波

到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要经过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路虽曲折,但路况还不错。同行的王院村村委会主任李光明告诉我们:“这条路已经修了20多年,当年就是老陈带领大家集资、投劳,一锹一锹修出来的,现在走着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李光明说的老陈就是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

20多年前,王院村对外不通公路,村民去镇上卖猪,要绑上滑竿,8个人换着抬。村里人自嘲说:“人走山路猪坐轿,人在流汗猪在笑。不是肥猪想坐轿,只怪山上没有道。”

1992年,陈分新当选村支书,面临的头等大事就是修路。

从1992年到1995年,陈分新带着王院村村民开山劈石、出力流汗,一干就是4年。4年间共投资13万元、投工12.5万个、移动土石23万立方米,终于修成了这条便民的通村路。

2001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九,村民们自发给陈分新家送去一副春联,写着“十年磨一剑为村民谋幸福,一心接一客迎小康到王院”,横批“我们的书记”。虽不工整,但却饱含着村民对陈分新深深的敬意和亲如一家的爱。

面对成绩,陈分新不敢有丝毫懈怠;面对群众,老陈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这两年,他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加快发展集体产业,如何更好地落实国家惠农政策,让村里50户贫困户尽早脱贫,让全村304户、1030位村民稳定致富。

陈分新说,今年村上规划要建成3个园区。海拔600米以下的地里种黄花,海拔600米到800米的地里种烤烟,海拔800米以上的地里套种油用牡丹和拐枣。村委会把50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园区,为每个贫困户都规划了短、中、长期发展的产业,确保他们持续稳定地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王院村还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了家风家训馆,用优秀的家风家训和身边的典型去教育、鼓舞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坚强电网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国网陕西电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电网升级改造。配电网检修。国网陕西电力积极推进电网升级改造。西安配电网线路。吴长宏栗莎这是一个令人惊艳的“速度之变”:五年的时间,陕西电力实现“北电南送、西电东送、关中强网、陕南强联”...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基层代表风采录 陈分新:脱贫路上立新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