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让农民工不再为讨薪发愁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2-0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兆群)正当年末岁首,为让广大农民工过上温暖春节,连日来,旬阳县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前,全县已检查各类用工单位21家,涉及劳动者1300余人,接受咨询600余人次,发现欠薪隐患2处,其中1处已协调解决发放农民工工资20余万元,另1处县人社部门已通报主管部门和辖区政府督促项目部筹措资金,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旬阳在多部门联动解决欠薪问题上进行探索,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召开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主持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形成整体联动机制,夯实单位的职责任务,组织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负责调度,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落实人社、公安、住建、交通、水利、司法、信访、法院、总工会等9部门合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集中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各镇、各行业主管局对全县各类用人单位,重点就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矿山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摸排,详细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情况。如实登记上报检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注重问责问效,督促企业限期支付到位。同时,拓宽维权渠道,切实畅通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通过接访、下访、遍访等措施,启动欠薪案件查处“快进模式”,坚持欠薪案件“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的劳动争议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裁决。将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察关口前移,建立值班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并开展设点集中宣传,深入用工企业、工地一线,发放各类劳动维权宣传资料1万余份,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极大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维权意识。

新闻推荐

旬阳查处一起酒驾阻碍执法案

本报讯(通讯员肖静李步余)近日,旬阳县查处一起酒驾阻碍执法案。1月21日,旬阳县一村民到本村一村民家去送礼,席间喝了些酒,欲骑车回家。他驾驶一辆摩托车行驶至麻坪镇老庄沟村级公路村委会附近时,遇甘溪...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农民工不再为讨薪发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