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四县区获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省农业厅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康市汉滨、旬阳、石泉、岚皋4个县区被命名为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据悉,加上去年获评的白河县,目前安康市已有5个县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占全市一半,占全省六分之一,位居陕西前列。

近年来,安康市探索出“搭建一个平台、堵住两个源头、实施三大检测、建立四大制度、开展五项活动”农产品安全监管“安康模式”,主要农产品合格率监测连续三年稳定在98%以上。探索出的“一套基本流程、两大核心环节、三大主攻课题”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工作经验,曾两次在农业部专题会议上进行介绍,安康市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试点市。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全省第一个建成市、县(区)追溯体系分平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终端112家,可追溯食用农产品210个。大力推广应用有机肥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猪沼园循环养殖等技术,全力打造“源头减量控害、过程清洁生产、终端循环利用”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新闻推荐

“嘹亮税声”唱响中小学校园 安康提前拉开第27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3月下旬以来,安康市县两级国、地税部门联合当地财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相继开展以“点亮梦想、照耀青春、税收同行”为主题的“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前拉...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农村淘宝助春耕2018-03-26 09:02
猜你喜欢:
产业扶贫春满园2018-03-26 09:02
评论:(安康四县区获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