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双河镇春季攻势与时光赛跑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4-16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卿 胡远明

大好春光,在旬阳县双河马家、卷棚、早阳等村的千亩稻田养鱼基地,工人正忙着赶在水稻育秧前完成鱼池开挖、硬化、消毒等基础工作……

鱼池建设谁来投?稻种鱼苗谁来供?生产技术谁来指导?后期销售谁来负责?一系列困惑和担忧既是动工前期思想“疙瘩”,也是产业发展“瓶颈”制约。

“必须依托园区承载,以村集体为主,成立合作社,吸纳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抱团发展,才能壮大产业。”产业建设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为大家开启思路。

依托隆科农业园区,与各村签生产合作协议,由企业负责前期投入、跟踪服务和兜底销售,“统一供种,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回收”订单模式,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783户1803人发展软籽石榴,485户1208人参与稻田养鱼,规模将继续扩大,群众参与热情高,脱贫增收前景道路逐渐清晰。

“有园区支撑和政府支持,我们发展更有底气。村上成立合作社将全力做好组织发动和服务工作,后一步将制定完善分配方案,让老百姓更多获利分红。”马家村支部书记李兴贵如是说。

新闻推荐

一车多管,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通讯员谢正斌贺振东为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难”问题,旬阳公安局创新推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政府统管、交警主管、派出所协管、村居委监管、村小组包管的“一车多管”机制,织密农村道路交通安...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旬阳的姐拾金不昧2018-04-02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双河镇春季攻势与时光赛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