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公安“五查五纠”排查问题不留死角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6-0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正斌)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查摆剖析阶段工作中,旬阳公安局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强化问题排查,做到“五查五纠”,不留死角。同时,建立“三本台账”,做到排查梳理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一查思想政治,纠正与政治规矩要求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职业道德不相适应的不良思想。重点查纠少数民警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信仰缺乏,组织纪律散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淡化,职业道德操守沦丧等问题。

二查纪律作风,纠正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违纪的问题和苗头倾向。重点查纠个别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差、懒政怠政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组织管理能力不强、缺乏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善于开展组织和管理工作;领导能力或执行力差,遇重大、棘手问题和突发事件,手足无措;工作思路不清、业务不熟、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低,工作打不开局面等问题。

三查规范执法,纠正执法理念落后,规范执法水平低下,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重点查纠少数民警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有案不受、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民警执法执勤方法简单、方式粗暴等问题;无故迟延处警,处警时不按规定佩带单警装备、警容不整、处置不文明等问题;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基层所队办案区管理不规范、违反“四个一律”规定,出现执法安全事故等问题。

四查廉洁自律,纠正生活不检点,圈子不干净,执行“八项规定”不彻底问题。重点查纠少数领导干部和民警执法犯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彻底,顶风违纪;利用手中权力搞权钱交易、徇私枉法,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办案中 “吃、拿、卡、要”等问题,以及民警经商办企业,自己经营、与亲友合作经营、或以入股方式经营等变相参与经营公共娱乐服务场所。

五查工作实绩,纠正责任意识淡薄,敬业精神不强,落实力度不够,创新精神不强,出工不出力和业绩平庸的问题。重点查纠工作站位不高、标准不高,工作推进前松后紧,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畏难应付、降低标准,满足于不出错、过得去;深入实地查实情、深入一线解难题的干事劲头不高,对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工作效果完全是“蜻蜓点水”、“雨过地皮湿”,很多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具体查摆剖析中,各单位广泛开展“一征三评”和谈心谈话活动,紧紧围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八个方面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不遮丑、不护短,以召开会议的形式,逐条梳理归纳出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目前,召开专题会议32场次,分别整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起“三本账”,并逐项清零。

旬阳县公安局 安康日报

卫士杯·金盾警事

合办

新闻推荐

古城西安的“拆迁部落”

破桩活被机器替代后,手工修正依然少不了刘世汉改行后,经常会有工友找他按摩当年栖身的北池头村在他们手下,被悉数拆...

旬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追回希望与信心2018-05-29 09:29
评论:(旬阳公安“五查五纠”排查问题不留死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