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公安“一放一管”激发寄递物流新活力

来源:汉江晨刊 2018-12-0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贺振东)为堵塞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漏洞,旬阳县公安局以问题和短板为导向,创新推行了“寄递物流管理新模式”,通过“一放一管”有效防控了该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激发了行业新活力。其经验做法在第三届安康公安改革创新项目大赛上荣获“优秀项目奖”。

坚持公安主导,放权协会管理。推进“鲁家坝寄递物流园区”建设,全县11家快递企业、10家物流企业入驻园区。成立了“旬阳县寄递物流业协会”,通过协会管理实现了行业自治。深入走访企业经营状况、员工思想动态和周边治安环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巡逻防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共召开寄递物流管理安全培训会7场次,邀请公安、邮政、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25次,排查和整改不安全隐患30余起,确保了寄递物流管理安全无事故。

突出智慧警务,强化远程监督。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安装指纹打卡、人脸识别信息系统,对在逃和管控重点人员信息预警100%。搭建寄递物流园视频监控系统,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与县局指挥中心民警24小时联动值守,实现了全方位、实时监控。通过在民警手机上安装客户端,社区民警可实时进行监督管理,实现了远程监督100%无缝化。建立行业信息积累、分析、研判、反馈机制,有效降低了公共安全风险。

注重便民服务,推行惠民举措。设立“旬阳县寄递物流安检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聘请2名专业人员,对收寄邮寄落实100%过机安检。研发“寄递物流无证核验系统”,对未携带身份证收寄物品的群众,通过现场人像照片与后台身份信息比对核验,确认收寄物品人员身份,以100%无证核验让群众“只跑一次”。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无证核验”系统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达650余次,赢得了企业和群众满意。

旬阳县公安局 安康日报

卫士杯·三大攻坚战

合办

新闻推荐

“美好教育”读书联盟启动

11月22日,“美好教育”读书联盟2018—2019学年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第六中学举行。会上宣读了《“美好教育”读书联盟章程...

旬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公安“一放一管”激发寄递物流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