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蒜苗园汇聚扶贫向心力

来源:经济特刊 2018-12-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邓雪蓝

易地搬迁贫困户从老家搬到新居,从独家院落搬到集中平房,他们靠什么生存?靠什么增收?又靠什么致富?旬阳县甘溪镇施家坡村给出了答案。

“老李,这搬了新家还能在家门口入股合作社,这下不用愁没有收入了,别再天天想着回山上老家种地了。”村支书施金蝉跟安置点搬迁户唠着嗑。

“这都得感谢你们,我这把老骨头了,能住上平房,还在家门口有活儿干,生活有保障么,还回山上干啥哩。”老李头嘴角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施家坡村安置点前的蒜苗园近日分外热闹,锄草、追肥的村民在园子忙碌着。在村“四支力量”与贫困群众共同努力下,30亩蒜苗已吐露新芽。蒜苗园的成功种植充分发挥了村集体经济组织作用,以润泽源合作社为载体,按每股500元吸纳16户搬迁户入股,前期资金全部由包联单位市人民医院垫资,实行订单式种植确保销路,并通过就近务工、土地流转等形式,为搬迁户稳定增收再添举措。

后续,施家坡村“四支力量”将扩大蒜苗等短期增收产业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吸纳更多搬迁户、兜底户多形式入股,走出一条村富民强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爸妈的礼物 美味的家乡鱼牵挂着父母深沉的爱

对26岁的安康姑娘彭梅来说,萦绕在心头的家乡味,无疑是家乡鱼的味道。一盘喷香的鱼背后,是凌晨收网冻得瑟瑟发抖的父亲的背影...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办理情况通报2018-12-04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蒜苗园汇聚扶贫向心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