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16个农民工58万工钱没着落 开发商产权不清成“老赖”

来源:华商报 2019-01-23 03:08   https://www.yybnet.net/

两年多了,16个农民工共58万元工钱一直发不下来,包工头称“因为要不到工程款”,项目总承包人也在叫苦被骗,开发商至今不执行法院判决。

农民工:2016年的工资欠到现在

36岁的叶成刚是旬阳人。1月21日,叶成刚说,2016年4月至11月,他在西安碑林区皇城美居项目干活,工资至今未结,“一共3万多,给了一部分,还欠2万8。”

叶成刚是跟着老乡王朝文出来干活的,现年38岁的王朝文在西安当包工头8年。1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北二环附近见到王朝文。

“当时项目一共有46个工人,我先垫付了68万元支付了部分工人工资,还有16个工人共58万元没有着落。”王朝文说,皇城美居项目的开发商是西安万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把工程承包给了朱某,“我们干了主体工程遗留部分和二次结构一部分活,项目因为手续和资金的问题,停工了。我隔三差五打电话要钱,但朱某总说“再等等,等下一个月”。”王朝文说,多次要钱无果后,2017年3月,他把事情反映到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2018年,起诉至碑林区人民法院。

法院:将继续深入了解 稳妥解决

王朝文带着当时工程的清单、监察大队的处理结果、法院的判决书,前两者都有王朝文和朱某的签字。清单显示,总工程量合计1364757.4元。监察大队的处理结果是,要求西安万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限期分三次向王朝文班组支付共124万元。判决书显示: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西安万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原告王朝文劳务费1244757元。

但上述两项该公司至今未执行。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皇城美居项目工地,看到工地未完工,已停工,售楼部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一份落款为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执法监察队的通告,通告中说: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对外预售。

总包方朱某说,他承包了这个项目,原本想赚钱,结果自己借给开发商的钱,开发商至今未还,他正准备起诉。

碑林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仍未执行,公司名下只有皇城美居项目,但该项目产权不清,比较复杂,债权人不止一个,主管法官将继续深入了解,稳妥解决。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闻推荐

旬阳“多点发力”构建网络安全空间

本报讯(通讯员刘凯)为有效提升联网单位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网安工作基础,旬阳公安局网安大队拓宽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6个农民工58万工钱没着落 开发商产权不清成“老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