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把平安送到千家万户 “全国巾帼文明岗”旬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小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3-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曹文兴

“您好,这里是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服务台,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无论何时何地,每当危急关头,电话那头总会传来冷静、亲切的询问和指令,让百姓感到平安。

这是旬阳公安机关一扇真诚为民的靓丽窗口,这个窗口365天灯火通明,人不离位,各类警情、信息、命令在这里交汇,又飞速传达到全县各个所队和治安网点,用精准、速度和高效搭建起守护全县平安的“神经中枢”。守护这个窗口的是一支平均年龄35岁的“娘子军”队伍,她们坚守着“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的忠诚誓言,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漂亮成绩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旬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安康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荣获安康市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旬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是旬阳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接警服务台工作的接警员都有着扎实的基本功。近三年来,110接警服务台共接听各类报警114666起,所有警情均做到受理及时、调度精确、处置规范,实现了接警环节零投诉、警情研判零差错、指挥调度零失误的目标。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接警台的方寸之地就是她们的战场,一台响个不停的电话就是她们守护群众平安的武器。多少次夜深人静之时,多少次危难时刻,是她们在牵线搭桥,为打击犯罪、抢险救灾赢得宝贵的分分秒秒。正是由于她们的执着坚守,犯罪分子无处遁形,群众危难迎刃而解。2018年8月13日23时许,两男子骑摩托车在县城新华书店附近将雷女士的包抢走。接警后,指挥中心通过精准指挥、科学调度、视频追踪,半小时后,段家河卡点民警成功将驾车流窜县城实施街面抢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被抢现金8000余元。近三年来,110接警服务台通过视频监控提供线索破获刑事案件130余起,发现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名,协助抓获网上逃犯20名。

以民为本、热情服务、真诚以待、取信于民,这是110接警服务台的初心。指挥中心开通了12110短信报警平台和微信报警平台,为特殊群体和不方便进行语音报警的群众提供便利,共接到报警求助36起,在110接报警大厅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建立以县局110指挥中心家庭暴力举报中心、派出所家庭暴力举报点为纽带的反家暴服务网络,对侵害妇女儿童的家庭暴力报警优先出警、优先救助,共接到涉及妇女儿童报警求助169起。近三年来,110接警服务台共帮助找到走失老人儿童48人,通过电话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0余起,为群众找回丢失、遗忘物品52件,挽回损失20余万元。“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是她们默默奉献的形象,“有警必接,有危必救”是她们始终坚守的原则,“坚守幕后、甘愿平淡”是她们平实从容的信念,她们只愿把平安送到千家万户,让和谐常伴你我左右。

新闻推荐

尽锐出战谱新篇 安康市公安局帮扶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纪实

 本报通讯员徐以勤周瑞儒刘永宏 “儿子,过年回来吗?”“爹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咱们村上安装路灯了”。“...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平安送到千家万户 “全国巾帼文明岗”旬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