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这里的“集中修”安全到家了 安康供电段鏖战襄渝线集中修小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5-08 07:5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前夕,在襄渝线万源车站附近,2台接触网作业车和着铿锵的旋律从远处缓缓驶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供电段襄渝线集中修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本轮襄渝线集中修从4月1日起至6月6日结束。本次集中修,该段将对接触网设备进行综合检修。其中,检修隔离开关11台、避雷器12台、分相3组、分段11台、检测修线岔10组、清扫绝缘子17019根、12026片。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安全高效推进,安康供电段提前勘察现场,摸排施工安全风险,召开集中修施工研讨会,全面梳理作业点工作量,认真研判现场风险。

各车间制订施工方案,通力合作打好大会战。万源供电车间利用视频会形式,召开集中修动员部署会,对集中修方案、前期准备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与班组一对一进行沟通,保证集中修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根据襄渝线55个施工天窗安排,结合接触网设备综合修任务,利用“2+ 2”(两台作业车+两台梯车)作业模式,保证设备检修进度。

加强盯控打好安全保卫战

“安全一事不出、设备一台不损、施工一点不延、人员一人不伤、施工质量优良。”“五一”前夕,正在安康供电段紫阳供电车间施工现场忙碌的干部职工郑重承诺。

施工点越多、配合单位越多、工作人员越多,安全压力就越大。安康供电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成立包保检查组,采取“全程跟、现场盯、随机查”等方式,加大点前准备、现场防护、调度命令、放行列车、料具看守等关键作业卡控力度,狠抓劳务工、协议工、防护员等关键人员作业标准执行,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有序。

为强化现场安全风险卡控,结合施工实际,该段狠抓干部作风,严格干部包保制度,要求包保干部按照各自的监控范围和包保职责,必须做到“走到位、看到位、说到位、定到位、落到位、跟到位”,确保整个施工过程时刻有人盯,处处有人控,使安全风险始终在可控之中,确保实现集中修施工安全无误。

“以智慧推动发展,以科技提高效率。”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平台上作业,更加安全,效率更高。该检修车175米的作业平台上,可以进行3个作业组作业,在相同作业范围内,利用JJC检修列车对接触网设备进行检修,效率比平时提高12%。

“以前我们一次检修作业,只能由4到5名网工进行作业,而现在一次可让将近40名网工同时作业,以前3个小时的天窗,现在2个小时就能搞定。”维修车间接触网维修班工区工长郭佳佳说道。

奋勇担当打赢克难攻坚战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在集中修施工作业的最前沿,安康供电段党委组织广大党员顾大局、讲奉献、克难攻坚,让一枚枚熠熠闪光的党徽、一面面交相辉映的党旗成为最绚丽的风景。

旬阳供电车间大岭铺供电工区党员陈明拿着多功能激光测量仪,按照标准对导高、拉出值进行测量验收,一次施工下来,他弯腰3000余次。他对安全的认真态度深深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严格按标作业。

旬阳供电车间党总支深入开展“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以争当集中修攻坚担当为目标,针对触网集中修、维修作业等重难点工作,梳理出10个攻关项点,成立8个党员攻关小组,破解难题6个,改善了集中修施工流程,提高了作业质量,在集中修安全主战场上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他们以实际行动实现着“新时代创造铁路供电发展新业绩”的目标,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作为,守护着“空中长廊”。□段增旗

新闻推荐

在广阔天地中大放异彩

本报记者秦华文\图在最美人间四月天,记者采访了几位美丽的女人。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妇女,是女状...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的“集中修”安全到家了 安康供电段鏖战襄渝线集中修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