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旬阳科技服务促狮头柑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华荣艳李增芝)近日,旬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在吕河镇冬青村举办狮头柑疏果技术培训会,提高果农科学管理意识,以技术要优质,以技术要丰产。此次现场培训果农达6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为今秋狮头柑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旬阳县冬青村是远近闻名的乡土树种狮头柑种植基地,自2008年6月成立旬阳县冬青狮头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以来,从最初的十几户果农发展到如今200多户,种植面积达1160余亩。全村狮头柑年产量超120万斤,产值达600余万元,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除冬青村种植基地之外,该县的乱滩沟村、段家河李家庄村狮头柑也久负盛名。据悉,截至2018年底,全县种植总面积达到6.27万亩,产量3万余吨,产值3.1亿元。

作为技术服务部门的县林业局将狮头柑产业作为科技服务的重点,在狮头柑建园、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时期,多次深入各狮头柑栽植重点村召开技术培训现场会,仅今年举办现场培训会20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配送农药300余件,修枝剪(锯)500余把。合作社也按照 “统一技术、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和“自主育苗、慎用农药、不施化肥、诚信销售”要求,严格生产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全县狮头柑的产量和品质,推动狮头柑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新闻推荐

为赚取“好处费” 男子“体内藏毒” 刚到机场就被旬阳警方抓获

本报讯(记者张松)昨日,记者从旬阳县公安局了解到,甘肃一男子因欠网贷无力偿还,为了赚好处费,竟将黄色圆柱状固体海洛因63粒...

旬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社区调解员马海秀2019-06-11 07:00
评论:(旬阳科技服务促狮头柑产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