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你就是我们考试题里的主人公 残疾作家王庭德事迹被精选到当地英语期末考试题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7-16 06:27   https://www.yybnet.net/

“请问你是王庭德老师吧?”

“嗯。我是王庭德。”

“哦,我叫朱娜,是汉滨区晏坝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我们学校请您来做过励志报告的,但没想到是,我们这次期末考试的英语试卷上还考到了关于您的填空题。所以我这几天里,一直闹着要我爸带我来拜访您,今天终于又一次见到您了……”

这个故事发生于7月14日上午10时50分,笔者在安康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瞥见的一幕。

尽管2019年的期末考试已成过去式,各个学校也早已进入暑假状态,但对就职于安康市图书馆公益性岗位馆员的残疾人作家王庭德来说,使他感动的情景,仍没有平息,每天都有学校老师或学生来看望他,对他的事迹热议不断。

当地不少初中生面带微笑,纷纷表示,这道英语题目并不难,因为他们都读过王庭德的畅销励志书籍《这个世界无须仰视》,加之王庭德也经常受邀到各中小学校做励志报告,又经常被中、省、市电视台,以及《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陕西工人报》《安康日报》等多家爱心媒体关注报道。汉滨初中学生小刘表示,平常留心新闻媒体的正能量报道,广泛阅读,对考试有不小的帮助。

据了解,1981年生于旬阳县边远农村的王庭德,是一位身高仅为1.16米的肢体残疾人,他的创作之路历经坎坷,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写作的理想,并于2010年加入陕西省作协,受到了著名作家贾平凹、雷涛、王芳闻的高度重视。以他命名的“王庭德书友会”,使他能身体力行地用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周围的读者,也在学习中充实着自己的生活。

(张莉)

旬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就是我们考试题里的主人公 残疾作家王庭德事迹被精选到当地英语期末考试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