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秸秆插入农妇颅底 3D导航手术取出异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1 01:20   https://www.yybnet.net/

一根5厘米长的秸秆,插进朱女士的颅底。影像资料看,这个部位紧挨着颅底的大血管,距离颈内动静脉不到4毫米,稍不慎,就会引发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为了取出秸秆,昨天上午,在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负责手术的颌面创伤外科主任田磊运用了最新的3D导航技术,耗时一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手术。

朱女士60多岁,安康旬阳县人,9个月前,她在地里干活时,从一个1.5米高的田垄掉下,当场昏迷不醒。到了当地医院后,医生认为仅是面部受伤,可以自然愈合。后来,朱女士仍感觉不对劲。为了找到病因,她辗转多家医院,做了不少检查,始终找不到疼痛的原因。

近日,朱女士慕名来到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在查看之前的检查报告时,田磊发现了异常,“患者的一侧颅底有一处异常的阴影。”田磊详细询问了朱女士受伤时的过程,初步诊断,这个异常的阴影应该是一截秸秆,“从面部伤口进入,绕过上下颌骨的间隙,插到了颅底。”因秸秆深入颅底,紧邻重要的血管和神经,手术取出时,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大出血和神经损伤,甚至危及生命。此外,秸秆存留的时间太长,极有可能会出现腐烂变质,这给手术增加了不少难度。

田磊组织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术前病情分析会,最终决定采用数字化导航技术实施手术。所谓“数字化导航技术”,通俗来讲就像是3D导航,可以利用导航探针,避开重要的血管和神经。术后,朱女士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和不良反应,预计四五天即可出院。

本报记者宋雨

新闻推荐

许河水库美如画

如果说巍巍秦巴山孕育了无数别致景观的话,那么美丽醉人的许河水库就是遗落在秦巴山的一块“翡翠”。许河水库又叫许家河水...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秸秆插入农妇颅底 3D导航手术取出异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