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妈妈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回家过年 6岁“小年糕”站台上求抱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通讯员张梦霞)2月20日,当K768次列车缓缓驶入安康站时,“小年糕”和爸爸站在站台上一边焦急地翘首以盼,一边兴奋地问爸爸:“我妈妈的火车从哪个方向开过来啊?怎么还没到呢?”

“小年糕”的爸爸一手拎着给老婆送的从家里带的食物,一边紧紧搂着闺女,指着列车驶入的方向说:“快看火车马上就要开过来了,妈妈从这个方向过来!”

“小年糕”脸涨得通红,圆圆的脸蛋像个小苹果“太好了,我终于要见到妈妈了!”

列车缓缓停下,正在车门口立岗的乘务员唐亚娟从门窗里一眼就认出自己的闺女,眼神中透露着喜出望外,但是她立即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待车停稳后,她娴熟地打开车门、引导旅客下车、仔细验票上车。俨然没有看到正眼巴巴看着她的父女两人,也没有顾及一旁求抱的小棉袄。被爸爸拽在身旁的“小年糕”痴痴地望着妈妈失望极了,爸爸赶紧安慰“小年糕”说:“小年糕听话,等妈妈工作忙完了,我们再去给妈妈送吃的哦,这会儿不能打扰妈妈工作!”

“好吧”,“小年糕”极不情愿、无奈地噘起小嘴!好不容易等到旅客上下车完了,“小年糕”开心地走到妈妈面前,好想让妈妈抱抱,感受妈妈温暖的怀抱!可是“小年糕”的妈妈正在立岗工作中,任小棉袄在跟前撒娇,敦促刚刚从旬阳供电车间回来休假的老公赶紧把“小年糕”带回家,这让人心酸的一幕恰巧被同事看到,眼泪瞬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小年糕”的妈妈唐亚娟是西安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南通车队广州四组的一名乘务工作者,她的老公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供电段旬阳车间一名职工,名字叫聂飞,6岁女儿名字叫聂伊可,乳名“小年糕”。真怕开车时间马上到了,“亚娟,快把你家的宝贝抱一下嘛,这一别又是四天,可别让‘小年糕’失望难过啊!”一名同事说。

新闻推荐

陕西再添多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本报讯(记者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了解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的通知》(以下简...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回家过年 6岁“小年糕”站台上求抱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