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为了脱贫“摘帽” ——镇坪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镇坪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

通讯员 尤治斌

作为今年全省23个脱贫摘帽县之一,镇坪县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该县已于1月6日召开了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对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脱贫退出37个贫困村6376人,持续巩固提升6个村3823户12079人脱贫成果,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誓师大会后,对全县脱贫摘帽的年度任务划定了脱贫路线图,实行倒计时开展工作。全县上下以苦干实干、决战必胜的战斗姿态,逐项精准夯实年度任务,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力打造率先脱贫摘帽的“镇坪模式”。

“八个一批”精准落实。落实产业扶持脱贫1058户3370人、就业创业脱贫1296户4314人、生态补偿脱贫1269户3613人、易地搬迁脱贫572户1771人、危房改造脱贫187户384人、健康扶持脱贫634户1834人、教育支持脱贫702户2816人、兜底保障脱贫1515户2446人。

脱贫项目强力推进。共规划实施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370个、总投资2.54亿元。完成项目前期320个、开复工项目315个、完工项目51个,所有项目均可提前完成。目前全县所有村均通沥青或水泥路、覆盖率达100%,所有村均通动力电,生活用电入户率达到100%。

“两房”建设全面开工。共落实搬迁和改造安全住房759户2155人。目前竣工315户、入住175户,启动新建安置点3个、续建安置点18个、完工4个,有安全住房的农户已达到96.2%。

增收产业加快培育。以“三变”改革为引领,深入推进“一村一企一产业”模式,共下达产业项目164个、资金总额6687万元。新建提升现代农业园区50个,培育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24个。所有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和互助资金协会已全部注册运营,每个村注入财政资金达到70万元。组织45家经营主体与3820户贫困户结成稳定利益关系,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民生政策逐一落实。县财政投入349万元,资助全县所有农村贫困人口购买了新农合和大病保险,贫困人口参合参保率达到100%。共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6300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584个,举办苏陕扶贫协作劳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第一批集中输出劳务111名,与陕西交通建设集团达成用工协议,平镇高速公路建设全年将吸纳贫困劳动力400名以上。春季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教育资助702户,实现了全覆盖。新(返)聘生态护林员200名。农村低保、五保、重度残疾人、孤儿等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做到了应保尽保。

围绕6月30日、9月20日前两道防线达标的工作任务落实,始终持续把“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把忠诚融入工作、用业绩构筑尊严”的工作理念、工作标准融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举全县之力,做到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资源聚焦脱贫攻坚、一切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切考核紧扣脱贫攻坚,对标实干,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决战决胜。要求做到“五个必须”确保摘帽达标。

必须对标补短板,超前赶进度。针对“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和产业培育等尚未达标项目,坚持一周一对账、一月一研判、一事一清单、(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镇坪巴山腊味小镇开园

  本报安康讯(陈超记者吴琛)4月1日,位于镇坪县曙坪镇联合村的巴山腊味小镇开园,各类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地方特色小吃在小镇集中展出,镇坪县妇联、镇坪县义工协会等单位还在小镇举行了以...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脱贫“摘帽” ——镇坪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