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市科技局加快推进星创天地创建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5-2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孙小斌) 为加快推进全市星创天地创建工作,市科技局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指导市农科所、紫阳县硒资源研究所、岚皋绿水生态公司、镇坪县农科所等地方科研院所及涉农企业积极开展农业“星创天地”创建。

该局以发展地方产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为目标,以技术示范、创业孵化、创业人才培训、农村创新创业、助推科技扶贫等为内容,通过星创天地建设激活了市场,让市场引领农村创新创业,激发了农民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激活了要素,统筹了农村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了乡村振兴。近些年,全市孵化出一大批创新型农业企业,真正使创新活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贡献和农民收入。

近两年来,全市共创建“星创天地”10家,其中安康农科星创天地、紫阳硒产业星创天地、岚皋县鱼跃汉水星创天地、镇坪县农科星创天地先后被认定为省级农业“星创天地”,并相继被科技部备案为国家级“星创天地”。各“星创天地”每年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70余场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和辅导100余场次,培训人数1500人次;带动就业4000余人,其中贫困户2000余人,吸纳大学生就业1000余人。

新闻推荐

安康市拟推荐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共12名)

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名)刘恒镇坪县义工协会负责人黄治贵白河县卡子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二、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名)周昌德岚...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科技局加快推进星创天地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