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省科技特派员水产业服务团在安集中开展服务活动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8-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超)为强化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产业扶贫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今年初,省科技厅成立了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服务团,由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吉红为团长,共18名专家组成,面向全省特别是秦巴贫困县区开展技术服务工作。近期,该团深入安康市汉滨、镇坪、汉阴、旬阳等地,集中开展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在最近两个月,服务团成员先后到旬阳县蜀河镇双河村,就稻田综合种养进行技术指导,并现场检查鱼病,为渔民答疑解惑;在汉滨区陕西壹加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惠盛现代农业园,成员们进行考察、交流与服务,重点就中华绒螯蟹池塘养殖、工厂化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要点进行讲授,并就如何抓住池塘水草种植与管理、南美白对虾淡化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指导。服务团团长吉红带领团队成员,到汉滨区恒口杨营现代农业园区,对该园区白鱼河水库的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并结合公司整体定位,提出了开展水库增殖放流及休闲渔业模式建设等建议。随后,服务团一行再次来到陕西壹加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考察公司新建车间的工艺流程及建设情况,分析相关工艺的优缺点,并就南美白对虾养殖状况及下一步计划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水产技术服务团成立以来,已累计在安康市开展技术服务9场次,服务企业(合作社)16家,培训服务对象80余人,为安康市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2018中国(镇坪)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将于7月底举办

本报讯(记者柴迎)7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镇坪县委、镇坪县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年中国(镇坪)长寿文化高峰论...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科技特派员水产业服务团在安集中开展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