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镇坪县国有林场首个生态管护驿站挂牌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8-30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任习兰)8月11日,记者从安康市镇坪县林业局获悉,近日位于镇坪县华坪镇大渝河沙河坝生态管护驿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镇坪县首个生态管护驿站。

华坪镇大、小渝河国有林区辖48个林班,共128119.65亩。辖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植被类型多样,物种繁多。林区分布着亚洲黑熊、红腹锦鸡、灰背隼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凹叶厚朴、黄杉、巴山榧树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近年来,在镇坪县林业局、镇坪县国有林场及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下,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也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心存侥幸,时有乱捕猎、乱采挖、乱砍伐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为保护自然资源,保障绿色发展,大渝河生态管护驿站成立。

“有个歇脚的地方,再也不用来回跑冤枉路了”看着建好的管护驿站,金忠贵激动地说道。金忠贵是钟宝公益林管护站的一名社聘护林员,大渝河也是他所管护的重点林区。由于辖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种类多,松木面积广,对于这片辖区金忠贵在巡护过程中格外仔细。

生态管护驿站的建立,一方面极大地改善了基层林区管护人员的生产生活条件。灶台、木床、木凳、木梯、笤帚等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具为管护驿站增添了不少的烟火气息,更有了家的味道。护林员在巡山途中,饿了可以在驿站中煮些简单食物充饥,累了可以歇歇脚,这是护林员在山中的家。另一方面提高了林区管护人员对森林资源的管护效果,为护林员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和体力,以便于更好的进入林区,守护山林。

满山的树,满坡的绿,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每一名镇坪人的世代护卫之功,更是基层护林员们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以山为家,以林为伴。他们用双脚丈量这片广袤的林区,用坚守诠释爱绿护绿的担当。

下一步,镇坪县国有林场将继续发挥生态管护驿站的作用,加强林区巡护力度,不断提升天然林保护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新时期天然林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 电商平台专属车贷助力消费新升级

为迎接汽车金融市场新的机遇和挑战,打造互联网零售业务新的增长点,提升汽车消费贷款产品竞争力,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与瑞福德...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县国有林场首个生态管护驿站挂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