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富硒茶”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1-2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唐波)近年来,紫阳县把商标品牌战略作为“兴县、富民、壮企、强业”的重要举措,立足生态富硒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2017年6月,“紫阳富硒茶”入选全国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十大典型案例”,品牌资源力跻身全国前十。

茶叶产业是紫阳县的支柱产业,该县围绕“紫阳富硒茶”商标富民助推脱贫攻坚,成立50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每年投入资金500万元,用于“紫阳富硒茶”商标品牌建设。目前,全县拥有紫阳富硒茶类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陕西省著名商标4件、安康市知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3个、市知名特色品牌产品3个。

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茶叶技术交流合作。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和新产品研发,初步形成了“绿红黑白”四大类40多个品类,成功开发硒陶茶器等周边产品。

紫阳县坚持以品牌促发展、助脱贫,把商标品牌工作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2006年至今,该县茶园从12万亩增加到21万亩,茶叶产量从1688吨增加到7318吨,茶叶综合收入从1.2亿元增加到38.56亿元。目前,全县12万人从事茶叶生产经营,农民年人均茶叶收入2700元,累计带动2.2万贫困人口脱贫。

新闻推荐

紫阳金融扶贫“贷”来小康

本报讯(通讯员黄志顺)缺少发展资金一度是贫困户的脱贫增收瓶颈。近年来,紫阳县抢抓全省金融扶贫试点县机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多元整合金融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户“借鸡下蛋”“无本生利”...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维稳一线写忠诚2017-11-21 10:40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富硒茶”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