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戳破现金被盗假案调处10万元劳务纠纷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06 12:02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何春地 张彬

1月22日16时许,紫阳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接荣某电话报警称:自己的车停在焕古镇三坝村至刘家河村的岔路处,车门被撬了,车内1万元现金及1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请求处警调查。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20余人围着一辆轿车,叽叽喳喳争吵不休。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进行初步调查。报案人系汉中籍荣某,在焕古镇三坝村承包工程,因其无钱支付村民劳务工资,导致村民把荣某和小轿车堵在路口不让离开,荣某随后发现放在驾驶台的1万元现金及1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而据现场村民反映:在荣老板手下干工程结工2个多月了,荣某偷偷回到汉中后村民多次电话催要劳务工资无果,当天突然在路口遇上荣某便讨要说法,竟然诬陷他们盗窃了他的现金和电脑。双方各执一词。

对此,民警细心勘察现场,发现荣某车辆前后门都没有撬压痕迹,且村民将其堵截在路口前后不到20分钟。综合现场勘察情况,民警怀疑这是一起因劳务经济纠纷引发的谎报假警情。为查明事实真相,同时也为了化解矛盾,民警当即将荣某和两名村民代表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经过民警仔细的询问和耐心做思想工作和法律宣传后,荣某终于承认自己因被村民围住无法脱身,为寻求警方帮助而报假案的事实。事实查清后,民警当场对荣某报假警和不履行劳务合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进行法律政策教育,要求荣某向村民赔礼道歉并迅速兑现拖欠民工工资。在民警3个多小时的积极协商下,最终荣某电话联系到汉中的朋友打款10万元兑现给村民,一起劳务纠纷顺利化解。

“和谐杯”有奖征文

安康日报·紫阳县公安局合办

新闻推荐

这两天出门啥感觉 冷!冷!冷!

集中的降雪虽然结束,但是,道路结冰预警仍在拉响,8个市区的道路有结冰,注意防范。今天,西安最低温-9℃,南部山区有小雪。28日7时——29日7时,陕西省关中局部、陕南大部有小雪,降雪量为0.1~8毫米,最大紫阳洞...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戳破现金被盗假案调处10万元劳务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